close
張瑋說:「眷戀像剛孵出來的小雞認媽媽」
實在很不喜歡自己這種「在台南想台北,在台北想台南」的不知足。
從回來以後,其實我還是很積極在follow包子面板的消息,靈通到之前不同部門的人還是要問PM八卦。

或許第一份工作和初戀一樣,不管好的、壞的都讓人難忘;記得自己第一個暗戀的人的名字和生日,記得第一次的十八相送,記得第一次的臉紅心跳,記得第一次的傷心難過,記得第一次的失望。明明我是活到這個歲數還不知道初戀是何物的宅女,還能這樣講得像兩性專家一樣振振有詞XDDDDDDDDD

想念台南的程度,從我每個月的手機費看得出來。明明沒有買台哥大的股票,為何還要定期幫他創造過多的盈餘= =
幾乎隔不到一個月就會打回台南跟大家(其實也只有PEKO,JIM,NESHI,MICCA,LYNN,ANGELA)聊聊天,更新一下我離開後的包子店生意怎麼樣,包子量產了沒。

包子面板是我第一次離家,第一次自主。也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明明領著扣完有的沒有只剩28K左右的少少薪水,還是甘願工時12hr以上,沒加班費沒補休,最高紀錄一點下班的誇張行徑。這叫責任感,還是腦袋有問題?我實在很不想評論我自己的誇張行為。每天這樣操操操,下班後食物只剩下滷味和鹽酥雞的選擇。還好上班的時候加減需要搬一下46"跟有的沒的,反倒回來之後胖得超快= =

我跟張瑋說,怎麼會對前一份工作充滿眷戀,為什麼離開了之後,其實真的只記得好?張瑋說:「眷戀像剛孵出來的小雞認媽媽」睜開眼看見就認定是對的。從這個角度來說,我還真的太嫩了。在台南那段不算長的2008/7/14~2009/10/22,離開的確充滿不捨。妙的是在位子上的時候,真的做的很怒。我猜是太把所有事當一回事,但就像我媽說和PERRY說的:「員工永遠都是可以取代的」我做的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對我來說,包子店的確有滿不同的意義。畢竟,那是我第一次的選擇,第一次的抗爭,第一次的離開,第一次的做自己。我喜歡什麼都不顧全心投入,只為了尋找自己的成就感來源。這些選擇、抗爭、離開、做自己的對價就是從台南回來跟沒有積蓄一樣= = 有人說,明明就是台北人,幹嘛硬是要去南部工作。當時最想要的是自由,從這個角度來看,自由的代價真的很高XD

但在路過的部落格看到:

別再旺季想著淡季的輕鬆,淡季想著旺季的盛況。上班想著客廳的沙發,下班想著公司的企劃,享受你現在的角色,勇敢迎接眼前的困難與歡樂吧!
(http://www.wretch.cc/blog/waitinchen/12036293)

或許我該說服自己,別再台南想著台北,台北想著台南。
但昨天聽到最想聽到的聲音,還是讓我開心了一整晚。讓我當下忘記台哥大手機費率有多嚇人,說服自己這是我二月努力上班的獎賞。
(話說...二月才上班三週耶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