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人生中很難得的電影日。昨天看了一部;今天看了四部,真是超過癮~
但是這個連假原本就計畫要看電影,所以算是很難得的心想事成^^

在百視達逛了一下就租了:
《明天過後》《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逃犯》《巴爾札克與小裁縫》《航海王 被詛咒的聖劍》

來個簡單地回顧吧!

《明天過後》是在去年暑假時很期待的一部電影。
原本想找時間去電影院感受一下大場面大螢幕,但是終究還是沒有達成。
而且在海嘯過後,我一直對這部片充滿了興趣。
並不是我有什麼無聊的災難偏好,而是想好好看看若是冰河來臨,人類要怎麼生存。

這部是昨天晚上看的。看完的感想是──挺震撼的。
雖然是一部頗明顯的商業好萊塢片,但是還是有點撼動人心的感覺。
劇中人物的關係很老套,沒什麼特別有趣的。
不過聰明的科學家兒子真是超帥的~哈哈~年輕的那一對真是超配!
整部片讓我最感動的有三個地方:
一是那個科學家說類似人類活過了上一個冰河時期,然後要繼續堅持下去之類的話。
二是科學家的其中一個夥伴為了不牽連其他人,自己把繩子割斷的地方。
三是剩下的兩個科學家走了很久很久,終於看到已經結成冰棒的自由女神。
四是快結束時,在直昇機上,有很多生還者漸漸從摩天樓的頂樓出現的地方。
尤其是第三和第四真是超感人的。
我想要是我是美國人,一看到自由女神出現一定會大哭的。T_T
雖然明知道這是好萊塢災難片愛用的橋段,但是還是覺得很感動。

《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逃犯》對於書迷來說是一定要來參拜一下的阿~
不過我要很老實的說:我失望了= =
原本對摧狂魔有很大的期待,沒想到竟然長的像章魚= = 太失望了啦~~~
還有整個劇情混沌不清。這本書在整個哈利波特的系列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不僅揭開許多迷霧,也釐清了很多東西。
但是電影演的一團亂!在我已經幾乎忘記所有劇情之下,我整個看的一團迷霧><
到底在演啥阿???老實的說:再這樣搞下去,華納會把哈利波特毀掉...= =
不過妙麗變更美了~鷹馬算是還不錯~

《巴爾札克與小裁縫》是因為國文作業要寫影評。而這部是三部指定電影中我唯一聽過的片子。
之所以會選這部也是因為他是大陸片,至少聽的懂他在說啥。
不過鄉音超重= = 沒字幕的話看來還是很辛苦。
不過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真是讓我很擔心影評是要寫啥鬼!
整部的內容是在講兩個「知青」馬劍鈴跟羅明(也就是知識青年的意思)
下放到四川的鳳凰山接受「再教育」,
然後遇到一個很漂亮但是沒文化的小裁縫的故事。
兩個知青在整個封閉的農村中,顯得格格不入。村裡的人連鬧鐘都沒看過。
而馬劍鈴的小提琴也差點被當成無用的玩具燒掉。
我覺得最經典有趣的地方就是馬劍鈴拉的一首莫札特的奏鳴曲為了不被說是資產階級,
就把名字改成「莫札特想念毛主席」~真是超好笑XD
光是這件事情就代表了無限多的意義。
不過他們藉由唸小說改變了那個小裁縫,使她毅然決然離開村子,去城裡尋找夢想。
真是很了不起的一個女生呢!等做完了報告再貼上我的感受吧~

看完了這兩部電影原本決定好好休息一下,
結果轉電視就看到東森電影正在播《天生一對》,還是被吸引走了~
唔...一部完全的溫馨家庭風。雖然不是什麼很有深度的片= =,但是看完覺得很有Feel
畢竟是好萊塢的典型劇情,沒什麼特別的火花出現。
但是溫馨還是很讓人覺得舒服的!兩個小女生好可愛~~^^~~
算是打發時間的一部可愛的片囉~還可以啦~

《航海王 被詛咒的聖劍》完全因為最近實在太愛海賊王了~所以一定要衝一個的阿~~
而且在百視達看到一整架都是就覺得很爽~~動畫出頭天囉~~
魯夫跟騙人布完全的搞笑~兩個人在地下洞穴的經歷真是太太太好笑了~
騙人布命真的很大欸...跟著魯夫亂走還能活命真是超幸運的
索隆太重義氣了啦~還幫了被惡魔控制的傢伙>< 不過他果然是有點思想的,把自己的朋友喚回了~
香吉士對於索隆之間的兄弟情感還是很內斂的阿...很動人喔~不過...真的還是很色= =
至於羅賓完全發揮考古學家的本事~強一個~而且騙人布跟她搭檔也太幸運了
地獄之花一出來所有海軍就掛了阿~太強囉~
喬巴跟娜美的搭檔組合也很好笑...喬巴還是可愛的強唷~醫術本領依然很管用呢!
熱血依然,但是變成多了愛情成分似乎有點芭樂掉了~
唔...跟之前走友情風相較,似乎有點改變喔...
不過我還是偏愛友情夥伴風...這樣才熱血阿~~青春阿~~ 哈哈
One Piece才是王道阿~~
*********************************************************************
久違的電影日~這樣才對嘛~~
這才是我要的生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unya 的頭像
yaunya

STAMINA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