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那邊弄來的文章
主筆者跟迴響者的想法很有趣
很精彩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喔^^有看戀巴的一定要看^^
原始網站--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4530&md=entry&id=7534

我很喜歡日本電視節目「戀愛巴士」(あいのり),週末有空絕對收看,從開播以來一直斷斷續續的。我承認,我是那種會隨著劇情走的小粉絲,入迷的時候,不但會緊盯在電視機前窮緊張,還會跑去它們的官方網站關心成員的近況。

戀愛巴士史上有很多令人津津樂道的經典情侶,還有些人回國仍持續交往,最後結婚、生子。不過我最喜歡的卻是阿縞和榮子,縱使最後他們並沒有一起回國,可是在他們兩人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特別是榮子個性轉變的部分。而今天的戀愛巴士中,阿英和加代也讓我有一些深刻的感覺,想起一些事,心情好沉重,差點又哭了(糟糕,我好像真的很愛哭)。明明是互相喜歡的兩個人,卻因為壓抑變成兩條無法交集的平行線,如果兩個人之中有任何一方能再積極一點,只要有任何一方主動告白,那麼他們倆應該可以有個幸福的結局,不過這只是如果,終究沒有達成。

在加代和阿英之間,年齡似乎也構成了問題,當阿市對加代說:「阿英還年輕,還有夢可以做」的時候我呆掉了,我從沒仔細想過七歲對兩人來說是這樣大的距離。假設今天他們相差的是七個月、十七個月,或是二十七個月,事情可能會簡單得多,面對七年的空白,光想用愛來填補或許是顯得天真。又如果他們彼此的性別轉換,不是女大男小而是男大女小,就不用如此在乎未來以及旁人的眼光了吧。突然想到九年前美國那對引起軒然大波的師生戀,二十一歲的差距是加代和阿英的三倍,但九年後,也就是女方出獄的兩年後,他們堅持了彼此的愛,在兩個女兒的陪伴下正式步入禮堂。抗拒現實的逼迫真的需要勇氣,時間默默的證明了許多事,同時也不留情的捲開了認識不深的加代和阿英。

我是個超級被動的人,壓抑的事情我太了解。加代無奈的帶著遺憾離開,最後一夜兩人的握手讓我覺得好難過,看完今天的戀愛巴士,突然升起一股迷惑,我也說不上來。現在阿英還待在戀愛巴士上,被兩個女生同時喜歡著,不知道加代在他的心目中還剩下多少,不過正因為加代,所以他才會成長,才會成為值得去愛的對象。過客這兩個字,聽起來就叫人好傷心,僅僅只有輕輕的擦身而過而已,連幸福的邊緣也沾不上。順著直覺盡力把握當下吧,這是現在唯一能做到的,誰也不知道在愛情什麼時候會降臨,就在下一秒也說不定,這是今天戀愛巴士的心得。



戀愛巴士的官網http://wwwc.fujitv.co.jp/ainori/index.html





ps.我看到那篇了,謝謝尼,面對複雜的世界我們都要勇敢喔!!




--
本來,也想寫一篇關於這集戀巴的文章,不過看到你這篇就寫的不下去了……安安靜靜的sad起來了。而且也因為一部分的感覺相同吧,我也是會偷偷看跑去官網看成員近況的小粉絲。雖然看到加代走了而阿英還留在車上好一陣子還被人喜歡就懶得繼續看官網了……因為有點越看越sad。雖然我看不太懂日文,但總也能知道自己關心的成員的近況。我大概是從工人和比比那段開始看的,那時的主題曲好像還是Glay的勞燕分飛(Way of Difference),對阿芳、阿淺還有博士的印象頗深,女生則很喜歡小崎和加代。滿喜歡I wish唱的的迎向未來。
阿英和加代並不是我理想中典型的一對,但兩人的分別竟讓我非常難過,早就知道這集的發展會讓自己難過,但還是忍不住看了。雖然我不時會抱怨戀巴月來越有綜藝化的鏡頭呈現方式了,但還是會想要用自己的雙眼守護著成員的情感。
「阿英還年輕,還有夢可以做」阿市這傢伙說這話也許有他的道理。但是在我看來,加代就非得因此被綁住,甚至畫地自限?難道加代就不可以作夢?甚至就不能陪著阿英一起作夢?我當然知道現實的狀況,但是難道連百分之一的機會也沒有?如果是,那我又要大大的sad一番了。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急躁了一點,但這不就是追尋夢想該有的急切嘛?因為值得;所以追尋!不過怎麼才知道值不值得?我會說︰你試了就知道。人生如果太過於計較投資報酬率,不也只是會讓自己綁手綁腳的嗎?突然想起蕭伯納說過︰『不出點洋相,就學不會溜冰,人生的冰可滑著呢!』阿英也真是的,我能了解他的心情,知道他怕自己受傷害,也理解他的憂心到誤會,他有些事還跟我有些相像呢!但是一句「但我放棄了」這算什麼?就不能在努力一點?總之,sad的無限次方。
人真的會老,但心呢?很多人身還沒老心就老了,遍地都是,既然不差我一個,那我還是寧可繼續衝衝撞撞的闖出自己的路。正如栗子你說的『順著直覺盡力把握當下吧,這是現在唯一能做到的,誰也不知道在愛情什麼時候會降臨,就在下一秒也說不定』。
我討厭大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多半沒有勇氣去追求他們應得的浪漫。「現實」何其無辜?竟要成為背負千千萬萬大人們藉口的原因!
至於被動與壓抑,我也懂耶。雖然以上的文字是過於熱血又孩子氣的感想……總覺得那是放棄幸福的可能,可惜又可歎。

Truman 於 2005-06-06 21:47 回應
I wish _ 迎向未來
中文翻譯 (官方版)
閃爍的汗水 T-Shirt 相遇而相戀 我看見了比誰都光彩的你
發現了最初的心情 全新的旅程即將展開
雨剛停 不太穩定 藍藍的天空 耀眼的陽光 組總有一天要追過它
從現在開始描繪的戀愛顏色 為全新的扉頁塗上新的色彩
占卜雜誌 兩顆星星 看著兩人的未來重疊
滿是結痂的傷口 無法安定的心 用你的溫柔填滿
曾幾何時 心的空隙 已漸漸被填滿
不經意的瞬間 不經意的小動作
希望總有一天 可以一直看著你的臉龐 向你訴說著夢想
好想以微笑 注視著你
想要保護心愛的東西時 若踏出一步算是勇氣
從傷害中逃跑 總是遠遠地觀望
已沒路可退但還在逞強的壞毛病 讓我心中其實很迷惘
第一次明白你的心情時 我淚水直流說不出話來
有點不一樣大的腳ㄚ 一步一步小心地走
我倆共同走過的路 崎嶇不平的道路
在對折的白色地圖上 所寫下的小小決心
我現在要 真心說出
在耳邊聽見屬於我倆的旋律 忍住盈眶的淚水
再普通不過的話 我要跟你說 「從今已後我倆都要在一起喔...」
無法繼續壓抑的 這份心意 從凌晨一點的天空
化作點點光輝 從天而降
回過神來 心中 吹著溫柔的風
迎向明天的門扉 已悄悄打開
言語現在 超越時空 突破了永恆
穿過無數的春夏秋冬
終於到達了 我倆的歸屬 太過漫長的愛情之後
讓我們培育堅貞的愛情吧

Truman 於 2005-06-06 21:50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