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先表定是要騎腳踏車,但是天氣依然不捧場,所以就改搭公車了。但真的是萬幸我們搭了公車,這麼恐怖的距離會騎到腿斷掉,還要走路,簡直就不敢想像了。一大早可以自己在K’s house弄早餐很新鮮,有機會和胖豬來的話,我想我可能還是會選K’s house,雖然洗衣機和房間都有怪味道。有廚房和uno是很有趣的事情。哈!不過這天換到J-hoppers的路途有些遙遠,七条走到九条還拖行李有點麻煩。連不用換的惠鈞惠雯維珊魚丸也一起走,是有些辛苦大家了。


往車站的路上遇到親切的傘店婆婆,怡廷和維珊買了雨衣,感覺真是懷舊。婆婆非常親切,感覺像是自己的阿嬤一樣。哈哈!可能是看到我們這年紀想到自己的孫子孫女吧!到車站坐上公車發現遊客比當地人還多。可能是祇園祭的關係,所以參觀的人潮真的很多。聽到法文也很有趣,這時候就會想到台灣的觀光做的真的很爛,比起來京都的外國人比台灣多大概兩萬倍吧!有很大部份是公共設施的友善程度低造成的問題。台灣政府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


北野天滿宮聽說主管教育,所以到處可以看到祈求考上好大學的繪馬和祈願。看到繪馬就很日本的感覺。哈哈哈!倒是魚丸也寫了個繪馬,希望這個特急件能真的幫到他妹妹。看到魚丸寫繪馬,想到在台灣的幾個小鬼頭也正在考試。雖然平常老是嗆我嗆個沒完,關代講兩萬次還是記不清,居然連原子量都拿來問我,以為我是萬能哆拉A夢,但是想到他們考試還是有小小擔心一下。希望那幾個小鬼平安無事,最起碼不要再把我交代過的東西寫錯。天滿宮感覺不大,但是香火看來很鼎盛。我在這邊卻沒什麼感覺,我想是寺廟的關係。不過繪馬一排排,看起來有一種微小的壯觀。


接下來到金閣寺之前,先去買了一堆媽咪囑咐的土產,還買了給胖豬的必勝頭巾和扇子,我想他一定會喜歡這麼搞笑的東西XD給補習班的小鬼頭買了一盒糖,順便轉了兩個京都限定徽章給自己。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簡單純樸的城市。但是一想到日本老師說過,京都人是日本人裡最不坦率的做作第一名之後,我還是當觀光客好了!哈哈哈!呼!雖然土產提得好重,最起碼買回家阿嬤可以到處送人做面子,我想親戚應該已經都知道我在日本了吧= =我還真是認分。買完土產之後,決定先去吃飯。


雖然是小小的店,但是我想應該這幾天最有日本傳統風味的小店吧!就像電視裡看到的一模一樣。榻榻米座位很有感覺,連冷氣機都搭上懷舊風味。我覺得杰民會喜歡這種懷舊的感覺。玩玩鬧鬧吃完午餐之後,終於造訪金閣寺。雨還是下著,沒辦法看到閃閃發光的金閣寺有點遺憾。但整體來說,那種金碧輝煌還是很難忘,而且剛好在這裡拍的金閣寺又特別美。雖然一開始的入口一直讓人聯想到火盃的考驗,但是整體規劃算是很完整的。只是大陸口音和韓國人讓整個旅程的聽覺有些變調。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地方。希望有機會能在大晴天看一次金黃刺眼的金閣寺。在這裡買了一套三個的一休和尚智慧御守和一個平安長大的智慧御守要給主任和小楊老師的四個小孩。我想這樣應該很周到了吧!大人一定不會收禮的。


離開金閣寺之後,又到龍安寺。龍安寺感覺很寧靜,我覺得很適合靜靜地冥想。但是庭前的禪義真的是不太能參透,我的道行還太淺了。哈哈!引導雨水的裝置引起我很高的興趣,這種設計很有趣。但是我的透明大傘就在此與我分別了。唉!虧我還得意洋洋啊!


坐公車回到車站找到義式還美式也搞不清楚的餐廳吃了只有南瓜和蕃茄的義大利麵,但我還是覺得與我擦肩而過的漢堡排比較好吃。店員的服務態度很不錯,只是講了英文沒人聽懂XD從車站走回J hoppers多虧有怡廷會認路。我最不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就是沒方向感= =怡廷買了個新口味漢堡,感覺應該是很好吃。


房間的日本室友很有趣,英國人感覺有些防衛心(?)梳洗完畢陪怡廷到客廳去吹頭髮。這幾天第一次看到電視還是讓我很歡喜XD不過電視不太好看= =居然在播八百年前的西遊記。香取慎吾真的太像猴子,但我心中演的最棒的孫悟空還是張衛健。在客廳和怡廷聊得很愉快,發現外國人social的能力真的很高,台灣人居然半夜炒高麗菜當宵夜= =客廳冷氣太舒服,都不想回房間去睡覺了。



天氣預報讓我對甲子園又有了點期待,應該可以看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