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出門到機場心情還是很緊張。
一堆繁瑣的程序也還滿有趣的。
西北航空不太親切,有點失望。

我想是因為服務業行銷的關係,讓我對航空公司的期待似乎過高XD
第一次搭飛機就遇到颱風繞道,過程一直很tremble,有點害怕。
起飛的時候,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飛機餐還真的是不好吃= =微波食物和我很不對味。
本來帶了CSI小說要讀,但是翻譯實在太爛,看了沒多久就放棄睡覺了。
出關的過程有些繁瑣,表格填太久,一出關就看到行李已經被放在地上了。
但是海關人員都算和善,而且看到我們是台灣來的,還會說「你好嗎?」非常有趣。

出了機場坐兩千元的はるか*1到京都。
沿路停的站雖然不多,但還是花了一小時。
車掌先生很有趣,一邊檢查票還跟車上的乘客聊起天來。
好像是乘客偷偷抱怨了一下車票太貴之類的話,還滿有趣的。
我一直擔心會打擾到旁邊的日本上班族大叔,
所以一邊聽著nano一邊看翻譯很爛的CSI,但再次因為翻譯太爛而無法繼續閱讀= =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把這本再拿出來了。
明明CSI本店翻譯的就很不錯,為何紐約翻譯這麼糟?
我真的整個不了解。

下了はるか之後到車站樓上伊勢丹百貨的拉麵小路吃拉麵。
這也是首次的日本拉麵初體驗。點了奇怪的內蒙古醬油拉麵,我覺得還不錯好吃。
而且第一次用食券機器,很有趣XD不過我想店員應該會覺得我們非常吵鬧。

離開伊勢丹百貨之後,開始前往K’s house的遙遠路途。
京都的天氣不太好,在雨中拖著行李,大家顯得很狼狽。
找路的過程顯得有些窘迫,但是終究還是順利抵達了。
房間很小,但是我覺得衛浴算是不錯的了。
我想是因為乾淨,整個配置我最喜歡的就是衛浴了吧!
其他的部份都算ok,也算是便宜價錢。
因為有廚房,所以決定了早餐要自己做。
Check in之類的瑣事完成之後,就出發到東本願寺和西本願寺。

東西本願寺都是淨土宗的寺廟,正好都碰上整修,所以顯得有些無趣。
「工事中」的告示看了很刺眼,但建築感覺有些像龍山寺。我想可能是木造建築帶來的錯覺。
倒是兩座寺廟都遇到台灣人,讓我有些掃興,就真的感覺在龍山寺了。
我對寺廟興趣不大,也就隨便逛逛走走看看。
但日本的管理倒是很有趣,脫鞋的地方大家就是會乖乖脫鞋,也感覺乾淨。
我想這應該是日本最大的特色。

在附近的超市逛了一會兒,日本的物價真的驚人。
買了火腿,土司和牛奶準備當明天的早餐。
晚餐在京都車站Porta地下街逛來逛去,最後選定food版上推的Lipton。
¥1050的炸蝦飯算是ok了。魚丸已經累到在旁邊打盹,還真是能睡= =

吃完了又東逛西逛,回到K’s house我也累翻了,
洗好澡還順便洗了衣服,敷了臉。又是寺廟巡禮,還是要加油走路!

*1 はるか是給外國觀光客專用的特急車。外國人可以憑護照在停留期間購買一次,分有不同天期。幫我們處理的小姐人很好: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