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寫東西。
不,需要更正。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很久沒有寫寫給自己的東西,倒是寫了不少其他亂七八糟的東西XDDDDD

整理思緒其實是相當必要的,尤其是我這個OS小劇場比什麼都多的人。
隨便寫寫,只是想整理一些隻字片語。沒有邏輯,沒有判斷,只有片段和這一刻的心情。


*工作
新的體悟是「果然要維持工作的熱情好難」
一邊回想著之前看到的大PM們到底怎麼待人怎麼帶人,想去找些專案管理的書來看。
Negotiation是最大的課題,對內、對外、對上、對下都是。
想想我的人際關係,果然有問題。人好不能當飯吃,原來我重新領教了。
於是又進入了反省人生模式,回想從小到大最錯的就是認定自己學到的是對的,就是全盤吸收,就是當個好孩子。
學會世界沒有絕對,而世界也絕不公平。


*閱讀
出現這個分類自己很心虛(汗)很久很久沒有翻實體的書,侯文詠說故事的能力果然一樣好。
不過我想念像《大醫院小醫師》那樣中長篇的故事。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我拖到現在還沒看《白色巨塔》跟《危險心靈》是不是應該先去撞牆Orz

一邊看著好像能聽見侯文詠用歡樂三國志的聲音,正在分享一則又一則生活小故事。
潔西推薦的「花葬」看簡介很對我的胃口,結束手上的侯大哥就找來看吧!是說有一本是私房閱讀金瓶梅XDDDD
突然想起先前看完了「別相信任何人」緊張有餘但不會是我會想翻到爛的書。儘管如此,這個題材適合翻成電影。


*電影
突然想到之前去看了《羅馬浴場》。嗯……阿部寬跟上戶彩身材果然很好但這不是重點XD 總之,就是放空笑笑就好。
想到再前一部的《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看完之後願意RE個十次被閃瞎也沒關係的心情截然不同XDDD
看到了明年的怪獸電力公司前傳性質的《怪獸大學》預告,開心地在電腦前尖叫XDDDD
是的,Pixar還是我最愛的其中一個偉大企業。明年暑假,一定捧場v( ̄︶ ̄)v


*野球
怪奇,居然出現這個分類XD
想說,其實回到球場感覺真的不錯,屏除長大了懂事了,就知道有些加油隊過度激烈的舉動其實也是球場中需要進步的一部分。
當然,這個心得出現在數個月後才寫實在很不恰當。
講真的,想帶著單純的心情,回到球場吹吹風,看看球散散心其實真的挺好的。抽離了,也就不計較了。

同樣的中外野,同樣的加油歌,同樣的背號。
前兩天才提到投入的程度,回頭翻了自己那天不甚成熟但充滿熱情與心意的觀戰REPO,
又想起WBC情搜企劃時,我也參與了翻譯WIKIPEDIA球員資料的行列。
我記得棒球帶給我的美好,但我也還記得「真心換絕情」的痛。
還是喜歡,只是沒辦法想之前那樣愛了。


*旅行

其實這個分類應該要改成嘴砲XDDDDD

最近有點想南下走走。想念老同事,儘管他們的確是比我老但真的都不老XD
想念虱目魚,想念蝦仁飯配鴨蛋,想吃沒吃到的牛肉湯、蚵仔煎,想去發現更多我還沒有踩過的小吃店。
為什麼那裡的回憶會這麼美好,可能就是Elly的雛鳥理論,簡單說,就是第一次的最美XD

早知道就不該跟同事透漏想去故宮走走的想法。我只是想自己一個人靜靜的跟自己對話,搞到後來變成公司活動Orz
直到現在,Getty Center的美好我還是念念不忘。
希望故宮能帶給我一樣的感動,不然我會對台灣很失望Orz

想遠行,但卒仔包如我能走多遠也不知道。
想朝聖的地方太多,只知道先做好功課是不會錯的。
看到別人的旅遊計畫跟企劃書一樣強大,原來這才是自由行的真諦!!!
必須學習,要努力。


*日文
簡單說,給自己壓力,逼自己學習。
在在告訴自己:溫柔鄉可以流連,但不能忘返。
就在我還沒有經濟能力的時候,先準備好自己。


說完了,明天重新開始。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是未來,明天、後天、大後天也是未來。
今天過了才有明天,明天過了才有後天。

是的,以上盜用XD


告訴自己,勇敢,果斷。對自己狠心,痛苦才會成長,恐懼才會謹慎。對自己狠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