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年中review,慘的是還沒view完。
說真的,我迷失了我的方向,我也搞不清楚老闆的方向。

我突然想起張瑋說過的話,
(是說我最近怎麼一直想起張瑋說過的話,張瑋好像我的人生導師XD)
當老闆開始畫餅的時候,那肯定是一個吃不到的餅。

老闆說,我們應該要訓練獨立作業的能力,要有責任感,要有執行力。
交辦下去的事情要作到,不要說了沒人作推來推去。

但老闆,我們每個獨立作業的最後決定全都在你身上;
我給了方案,但作與不做都是你決定,我不問你問誰?
因為一次次的打槍,於是我不敢做決定,於是換來老闆說「為什麼每件事都推到我身上」
老闆,我很想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作才對。
下了ACTION被罵莽撞裝懂,不下ACTION被罵推託卸責。
試問,我應該怎麼辦?

我已經抓不到分寸了,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尺跑去哪裡了。
同時間找不到的不只我的尺,還有很多很多,或許,還有我看不到的所謂的「未來」。

曾經跟之前教書的主任聊過,我一直不希望我是因為壓力而逃避我個性上的弱點;
但講真的今天深刻地思考,當我已經不在思考所謂「夢想」這等不著邊際的事物時,
我到底還因為什麼活著?其實連我自己都答不出來了。

如果連最簡單活著、笑著,都如此困難,我是不是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繼續面對一切。
竹中直人戲裡說世界上沒有快樂的工作。
這好真實,但也好殘酷。

如果天真是奢望,那我是不是只能怨我自己傻傻的把自己埋進另一個痛苦的深淵?因為我不該是能再繼續天真下去的年紀。
我想任性,只怕,我連任性的權力都沒有。


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想的到的,想不到的。
我已經不知道哪些屬於「期望」,哪些屬於「軟土深掘」了

困惑,我如是想著,僅僅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