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被morning call叫醒,雖然有點不情願,但總還是振作精神梳理出門。早餐是標準的和式早點。飯糰、醬菜、味增湯、烏龍茶。因為胃口不錯,所以就大吃了三個飯糰還意猶未盡XDDD一邊看報紙一邊吃早餐,感覺還真是悠哉。等大家都餵飽了之後,就動身前往大阪城公園。


第一次坐環狀線感覺很有趣,弱冷車的設計很不錯;但是這種大熱天坐弱冷車真的是有點受不了。大阪城公園站的設計很特殊,馬上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出了JR的車站就是大阪城公園站。一開始感覺有點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很多樹很多造景,有一條梅林到春天就變成大阪人賞櫻的定番地點了。夏天壯觀的綠,到春天是極粉,秋天是火紅。這麼多變的景色,可惜不能一次看盡。一路玩玩鬧鬧唱唱跳跳,終於走到大阪城。從遠到近,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座城的。兩重護城河,垂柳綠蔭,即使它已經失去原先領主稱霸的意義,也還是屹立看盡大阪的變遷。


進了大阪城,整座城已經被設計的非常觀光化。我最喜歡的展示就是豐臣秀吉的故事影片。真人演出配合投影,旁邊有三國語言翻譯,雖然我也是勉勉強強聽懂五六成的劇本,也讓我對豐臣秀吉這個人有一定的了解。拍了好幾張家徽,看到好幾個戰國無雙也出現過的武將,特地拍了一個真田幸村要讓胖豬心碎XDDD我想胖子要是到這裡來,主題曲應該就叫做「心碎了無痕」吧!哈哈哈!雖然設計的很好,整個城的感覺也不錯,但是偏偏就是被一群大陸觀光客給搞砸= =我終於了解何謂漢賊不兩立!在大阪城公園的章魚燒還是不太好吃,唉!這趟最遺憾的就是吃不到真正道地的章魚燒。結束了大阪城巡禮,一行人玩玩鬧鬧走回車站。路上嘻嘻鬧鬧,還有可愛的日本小朋友。日本人長得就是一副大和民族樣,哈哈!騙不了人的。


離開大阪城之後,我們開始了一連串的逛街行程。回到轉運中心點之一的梅田。大阪比起來不便的地方就是路人比較不像京都那樣友善。終於經過一番掙扎,好不容易找到美食街。但是原先目標的「立食燒烤」居然晚上才開。在美食街尋尋覓覓終於選了一家看起來很熱鬧的店,點了份平民的豬排飯。我因為肚子太餓所以一掃而空,連我自己都驚訝不已= =但是我真的很餓。離開了美食街之後,原先到旁邊的阪急百貨只是要去上廁所的,但是大家到地下的甜點街簡直就無法控制了。哈哈!日本的甜點真的嚇人的多,看起來也非常非常好吃。不過說實話因為我不是甜點人,也因為剛才吃太撐,所以我對這些玩意兒也就提不起勁了。在阪急百貨待了一會兒,一行人終於又動了起來。


在阪急百貨的附近有一家類似燦坤的3C商品店,但是規模是燦坤的五六倍吧!光是DC就佔滿一整層樓,而且分類分的非常詳細,相機的各部零件各種廠牌一應俱全。看到日本這種規模,比起來台灣還自稱是科技島也太丟臉了一點。因為怡廷的叔叔和吉利棒需要買鏡頭和快門線,所以才到這個地方。但是這裡真的非常炫,如果有時間我會願意好好逛一逛,還有很多層沒有去探索。而且電源都非常親切,服務很周到。買到了快門線之後,在這棟建築裡面東晃西晃,正好樓上有羽君哥哥指定的UNIQLO,大家就在裡面晃晃。但遺憾的是羽君哥哥可能挽回無望,但至少最後的收穫者是魚丸和維珊:P離開了這座3C城,我們到阪神百貨幫曠達買林威助的T恤。阪神百貨裡面有阪神虎的專賣店,東西很驚人的豐富。但我在這裡沒有失去理智。幫曠達買好之後,又到MUJI去買了沐浴球和玫瑰入浴劑,準備今天晚上回去好好泡個澡。哈哈!在這裡逛到黃昏,終於起身回到心斎橋。


回到心斎橋筋大家其實已經走得很累了。一心一意要找到好吃的大阪燒,問了很多人,終於靠羽君找到熱心的大阪姑娘告訴我們在crysta地下街有著名的鶴橋風月。找了一會兒又走了許久,終於找到了大阪燒啊!!!不過我覺得大阪燒真的很美味,也很有趣。可惜台灣沒有引進這種連鎖型的店面。吃完大阪燒之後,在晚上的心斎橋筋逛了一下。玩了瑪莉歐賽車,再次證明我真的是電動白痴。街頭藝人很炫,我想他們要紅要很努力,不過很有Kiroro的感覺。從心斎橋回到東橫的過程,街頭很有東區的感覺。


回到東橫inn終於卸下今天的重擔。沿路找路,讓大家走了很多路。其實我很自責。在台灣沒有先把這些逛街的路還有資料先查好,讓大家多辛苦了很多。呼!希望明天能更好。一邊泡著過香的玫瑰浴,一邊想著明天和後天的行程一定要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