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雪狼湖第一次在香港開演的時候,那時候的我還只是個小毛頭。
但是只憑著對張學友的崇拜,我天真地等著雪狼湖到台灣來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等了好久好久,沒想到雪狼湖竟然只在香港演!!

我很失望,我還以為只要是學友的東西,就像他的唱片一樣可以到台灣來。
但是我一直把這個心願放在心裡。
每次看到電視上學友爸爸的表演,都會想起雪狼湖到底是怎麼樣吸引人的一部歌舞劇。


這件事情過了好久,我都從小毛頭長成八小時之後可以去投票的人了。
但是我始終沒有忘記。



沒想到,學友爸爸真的讓我的夢想成真!
學友爸爸真的把雪狼湖搬來台灣了!
還記得我跟瑋琍吵鬧說我真的很想看雪狼湖,票就到手了!
今天下午在總圖看RFID的文章,心裡想著:「再看一點就可以去看歌神現場歌舞表演!!」
等了好久;盼了好久;想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



晚餐隨便的狼吞虎嚥之後,興沖沖的去坐公車。坐在車上卻塞在車陣裡。
心想:「我都提早一個半小時去了,不會因為遲到進不去吧?!」好險趕上了!!!
今天正逢SBL在旁邊的北體開打車潮滿滿滿,但終究還是趕上了!

進了場坐在位子上,因為小巨蛋進場嚴格安檢@@
(這我真的很想抱怨,真不知道是在檢查什麼鬼!還導致delay)
看著滿滿滿的人,我想應該是有上萬人吧?!
好多人都是衝著學友爸爸來的!
我很期待;因為我最崇拜的學友爸爸就要表演了!

等了很久,終於開始了!!沒想到是個意外的開始!

幕才拉起,只有學友爸爸一個人拿著MIC。他用著沙啞的聲音說:

「這是個很不尋常的開始;也是個很不尋常的夜晚。但是真的很抱歉,我今天的狀況不好,我認為還不到表演的水準。我不能把不專業的東西給所有今天到場的觀眾朋友看。…………我會盡力;但是中間要是真的不能唱,那我們主辦單位會另有安排。…………請各位相信,要是真有什麼萬一,我的失望和難過,絕對不會比在場的任何一個人來的少…」


聽到學友爸爸一開始就這麼說,我很擔心。光是說話就聽得出他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我只能選擇相信學友爸爸,因為我知道他是大家的歌神。



節目終於開始。
基本上劇情就不必多提了,畢竟這種歌舞劇多是老掉牙的愛情故事= =
但是我覺得劇情已經算是比較不老掉牙的了……
我比較注意的部分是歌唱 燈光 音響 音樂 舞台 道具的部分(這個部分請看下一篇)

學友爸爸的聲音真的很不行……
中低音還好一點,高音完全聽的出來是硬撐的。
越聽越擔心;也越聽越難過。
一個表演工作者,在他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面對滿堂的期待,其實那也是最大的壓力。
且他是被封為「歌神」的張學友!!神是不允許錯誤的!!?
滿場的人感受到學友爸爸的「誠意」!真的是「誠意」!
雪狼湖帶唱還帶舞,還要配合劇情爬上爬下。
雖然說這是專業素養,但是就一個兼任 藝術總監 和 第一(也是唯一)男主角的學友爸爸來說,
都四十多了,小孩都上幼稚園了,光是體力就是個嚴酷的考驗。
還加上生病,我只能說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這種表演精神,讓我很感動。表演途中我都起了好幾個雞皮疙瘩
畢竟我沒像張瑋琍小朋友這麼多愁善感,還入戲到哭了數次?!

學友爸爸撐過了半場,我想應該是沒問題了吧?!
雖然是唱的不太優,但是應該可以撐完整場。
沒想到下半場開始沒多久,學友爸爸的一個獨唱,一個高音--他還是撐不住了

我坐的很遠很遠;遠到前一幕都分不清那個人是學友爸爸。
離了這麼遠的距離,我真的感受到學友爸爸的自責和失望。
我深深的感受到學友爸爸散發出來的自責。他的失望和壓力,我都感受到了。
雖然下一幕女配角依然出來唱完,但是--接下去學友爸爸還是出來道歉了……

其實那個高音已經把我之前緊繃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坐我隔壁的陌生人都落下淚來。
很多人都是來看學友爸爸的。看他這樣,很不捨
一個表演工作者的敬業精神及對表演品質與專業素養的執著,
我在學友爸爸身上看的一清二楚。
一個人是怎麼成功的,此時此刻表露無遺。

後來主辦單位宣布下星期六同一時間同一座位重演一次。
我想這應該是唯一的解決之道吧!
沒有看完真的會很遺憾因為這真的是學友爸爸嘔心瀝血之作。
這次雖然是瑕疵品,但是我相信有這麼多人給學友爸爸祝福和力量,
我相信學友爸爸一定可以早早康復,給大家最棒的雪狼湖!!



學友爸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