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是CPBL在媒體中最強力放送的時段
說真的,身為其中一個球迷
那種錐心之痛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自從第一則關於陳昭穎的事情上了新聞台所有的版面,
我就知道這件事情不會輕易落幕。
台灣的球員很可憐。
棒球(其實應該說是所有運動)的環境已經不如人,
台灣人講求「速成」的觀念,什麼都能賭的賭性,
其實會毀了所有的運動。
好的球員幾十年可能才出現一個。
但是毀掉一個運動,只需要幾個渾帳幾天就可以完成。

打的好會被利害關係人威脅,
打不好會被球迷和教練團罵到翻。
住飯店連下樓買個飲料都怕從此一去不復返。

責備球員的同時,其實先多給他們一點關愛和公平的審判
我當然討厭這種打假球的行為。
操守當然很重要;
但是很多時候,他們為了保護家人和其所愛,
其實有更多不得不的選擇。
如果那些球員是基於保護家人而出現配合的行為,
我可以原諒他們。守護自己所愛的人是人之常情。

但是為了「錢」打假球的,
我會告訴他們:不要以為球迷很好騙
會有報應的...欺騙了所有人的感情
會有報應的...一定會有報應


現在整個假球風波弄得沸沸揚揚
其實有很大的部分是因為媒體。
媒體的問題其實一直都存在...我就不多說了...
專業程度本身就是個很大的問題...投手是哪隊的叫什麼都搞不清楚
還要跟著跑體育線
或許這已經是社會新聞的部分,
但是基本的專業程度也要有
做點功課吧...
我不用你說精彩的球評
至少叫人不要叫錯...不要妄加揣測...不要亂點名影射子虛烏有的事情
我只要記者這樣...有這麼難嗎

希望公權力出現釐清這一切的一切
但是似乎是一個虛幻的幻想
台灣的記者......台灣的警察......台灣的政府......唉...算了吧

還我一個乾淨公平的比賽
八年前的我還小...爆出簽賭我就生氣不看棒球
亞錦賽把我帶回棒球場
陳金鋒和王建民建立起台灣的一點點薄弱的民族意識
全班坐在電視前一起為中華隊大叫的時光
八年後相同的事件發生
我長大了
我懂事了
我明白這是個利益糾葛難分難解的難題
但是這次......
我會陪著兄弟走過
我會陪著中職走過
我會陪著棒球走過

走過這段黑道與利益與球員與球迷的黑暗期

去你的黑道
去你的賭博
去你的假球

我相信有很多人還是很認真打球
我相信棒球場上的每個人都很認真在追求他們的理想


兄弟加油~~
認真的棒球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