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路途中在捷運站拿了免費贈閱的聯合報
在A4版的右下角看到了一篇小小的報導
「共軍智庫建議在二零一五年解決台海問題」

二零零八是對岸的大日子,大力提稱國際形象的北京奧運準備展開
也就是一個中國人的世紀準備降臨......
既然在一片良好形象放送之際,當然不適合大動干戈
但對岸推估,若是在二零一五年台灣問題仍無法解決
Suppose阿扁總統進行他之前提過的修憲時辰表...
那共軍仍不免一戰。

只要跟我熟點的人都知道,其實我是個幾乎不關心政治的人。
會拿聯合報完全是因為有棒球的消息。
雖然我再不怎麼像七年級生,
但我跟多數的七年級生一樣對於這些國仇家恨的東西
實在是興趣缺缺......

這次之所以會特別注意這件事情,
是因為星期二本國憲法的教授分析起台海大戰的影響的關係
雖然平常不怎麼認真聽...
(請注意,我當時耳朵正聽著我最愛的陶喆大神的太平盛世。)
(What a cioncidence! How sarcastic!)
但是聽完教授的一番分析,
不知道怎麼著突然之間我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深深深深深的情感油然而生

機場的事情我實在是沒啥概念
(不過台灣僅存的國際形象又少了點倒是可以確定的)
(對台灣無所知的外國人一定會以為我們是一個暴戾的國家= =)
(觀光局的生意難做了= =)

不管怎麼說...戰哥一行人歷史性的踏上對岸...
可是確定的是一個Era過去了;
但是另一個嶄新的Era正要開始嗎?
或者是早已經being......
創造歷史;抹去歷史;緬懷歷史......
對於歷史的一切
恆久不變絕非歷史的本意
看見改變吧
大家就接受改變吧
Things are not they used to be now!



可憐台灣人阿
我們真是一群矛盾又無所依的人阿



無根
徬徨無助
紛紛擾擾
我親愛的同胞們......
多愛彼此一點
多愛這片土地一點
多同情彼此一點
看看未來吧
放下吧
放下過去歷史的紛紛擾擾吧
一切都過去了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國文課正好有幸念到吳濁流的《先生媽》和陳映真的《山路》
還有我準備要報告的張大春《將軍碑》
看見台灣人一路的辛苦

我突然對所有的阿公阿嬤們肅然起敬......
親愛的阿公阿嬤們......

年少時為抗日所苦;
壯年時為KMT所苦;
老年時為藍綠所苦。

親愛的阿公阿嬤們......
辛苦了阿
真的辛苦了阿

無依的台灣人們
放下歷史的仇恨
很難

但是放不下這個沉重的包袱
要怎麼繼續向前阿


因為阿公阿嬤們的努力,讓小不溜丟的台灣成了一個強壯的小巨人
幾十年前有遠見的青年們...
撐起了那時還不知道儜不能成功的新竹科學園區
撐起了台灣的十大建設
阿公阿嬤積的陰德快被我們浪費光了阿


台灣的驕傲,
已經成為遙不可及的從前
已經成為陳年舊跡
那時的努力打拚的熟男熟女們......
現在都成了阿公阿嬤

年少的我們
青壯的我們
是不是該輪到我們了阿

讓老人家享享清福吧...
換我們努力了吧
清醒吧...別在活在仇恨裡了吧
放開心吧
放下吧...


走出仇恨吧
走出分裂吧



因為我們是「台灣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