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上班的時候和怡廷親愛的隔著一個太平洋的時差聊天。回台北以來的挫折,工作不順加上諸多莫名的煩悶,靈光一閃用「眼淚成詩」註解。其實之前跟這首歌不太熟,但特地為了這四個字找了這首歌。



沒有真的哭,因為我無聊的堅持覺得眼淚留在工作上很無用,也很不值;寧可咬緊牙根流了血也不屈服。可能缺少一個出口,每天上班受的氣,我只能用自己的骨氣堅持著,卻也漸漸瞭解為什麼會有上班族下班想跑趴,放假想跑夜店;因為受了太多莫名其妙無以名狀的氣,需要一個宣洩買醉逃避的窗口。回家的路上總在經過南京敦化路口的時候興起下車去金色三麥買醉的念頭,現實生活卻連拐個彎去清心買多多綠的權力都沒有。

原先本來想找五月天的笑忘歌,但不知為何五月天的笑忘歌我聽來其實充滿無限惆悵。這應該是首勵志開朗的歌,但我總覺得歌中透露青春逝去的惆悵,一種不再年輕的哀傷。

「傷心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徹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總感覺是帶著笑臉卻含著眼淚唱出與心意相違的詞,無可奈何地故作灑脫。

不想自己自以為詩人作家寫了一篇長篇大論,卻也真的對於現況感到無力。
眼淚成詩,希望眼淚都成詩,別再來了。



眼淚成詩


歌手:孫燕姿 作曲:劉寶龍 填詞:林夕 編曲:Terence Teo

我已經 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
我的淚水 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 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我已經 已經把絕情變成了恭維
因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說聲失陪
我已經 已經把沉默變成了懺悔
無路可退 只能無言以對

REPEAT*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一首 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你的品味 總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