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早就考完口試了。
早上居然緊張到5:43就起床了= =
一整個非常焦慮。
雖然後來又倒頭繼續睡,但是總是不安穩。
7:30起床開始梳妝打扮,
說實在穿套裝高跟鞋還是要習慣的東西。
心急吃不了熱稀飯,我的手就被衣架畫了好長的一條線。
我爸說今天見紅,你應該會上。
這是哪門子的邪門歪道Otz

阿瘦的辦公室在松江路168號,
很明顯這是選好的。
到場先填內部的履歷表,
相同的東西一直填,不得不說非常煩。
然後到現場還要在填一個人格測驗的東西,接著就是口試。
我沒看到名單,但是我瞄了一下單子的長度,
應該是快百人吧!

一次分AB兩組分別在樓上樓下面試。
有三題,一關三分鐘,有人按鈴控制時間換關。
我的第一關是競爭能力,按照惠雯建議的也是胡說了一陣XD
ZARA的case派上了用場,兩關用到ZARA。
不過因為我有勾選英文面試,所以他要我用英文簡單介紹ZARA的case。
反正我就說了,自己是感覺還算有條理,不算太慌亂就是了。
因為這關的主考官非常冷豔,看起來有點無情Otz
也不知道我講的對不對胃。

第二關遇到的是人資部的主管,
感覺是個很好的主管。
原先以為是要回答衝突題,沒想到他對我的履歷還滿有興趣的。
一開頭就說你的多益考很高耶~
然後就開始跟我閒聊了起來。
「當初有想念外文系嗎?」
這個問題一出來我心裡冒出冷汗,真是個狠角色怎麼知道我想念= =
不過我也很老實的回答說我本來也是有想念,
但是考慮文學和英文的差別blahblah之類的答案,
反正我也不是沒有回答過這些問題,也算是easy game了。
接著又問說怎麼會想走百貨零售,
這我也是很誠實的回答說比起工業半成品,
我對面對消費者比較有興趣。
不過我覺得這題我答的不是很好= =
但因為這一關的主試官非常親切,感覺像是個好媽媽,
所以也就放輕鬆很多。

我的第三關是執行長,
要回答一個成功的經驗,我就講了產競的事情。
現在想想我這關強調的不是很好。
但是執行長感覺人也是很好,
就是一個溫和的本土企業主,感覺很不錯。

總之就是在不算太辛苦和緊張的狀態下結束了口試。
不管結果怎麼樣,總之我考的還滿開心的。哈哈!

這是一個起點,希望接下來還有更多的面試機會。
真正去面試之後,
才真的體會salary版上說的



找工作就像談戀愛



與其真的想盡辦法把自己打造成公司所想要的而捨棄自己,
不如真實的呈現自己,
公司想要我,自然就會接受我的人格特質和價值觀。
這樣找到的工作才會開心,辛苦也才會情願。
雖然即使應徵上,真的去的可能性也不到非常高,
畢竟我對阿瘦真的沒有什麼熱情XDDD
我還是要強調我對La New的熱情多很多。
但我還是非常感激這個機會。
至少我現在面試應該會少害怕很多,
而且也對自己稍微比較有信心了。


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大家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