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阪的最後一天,也就是日本的最後一天。其實說實話,有一點牽掛台灣。倒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思鄉病,只是隔天從下午開始就要連上兩班,讓我有些擔心。而且幫胖豬買的禮物我也很期待他的反應,哈哈!由於前一晚研究行程讓我起床還有些意識不清,還是強打精神,起床出門。早餐的飯糰還是一樣好吃,哈!


Check out之後,我們先把行李放在東橫inn,然後前往道頓堀。不過因為店家都十一點才開店,即使我們走了很遠,也只能乾瞪眼。一行人只好找超市逛逛,我買了料理包和一瓶茶。但是在超市還算是有趣。在超市晃了很久的我們,決定到美國村去看看,到了美國村也只是等待商家開門的份。在大家反覆討論之後,決定還是回到心斎橋筋商店街最後逛逛。


回到心斎橋筋商店街,大家約了時間地點集合之後就解散了。本來不打算買東西的我,東看西看決定去UNIQLO看看。一個人在UNIQLO看了看,決定買幾件衣服回台灣穿。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在日本的關係,讓我在UNIQLO簡直是大開殺戒。買了好幾件衣服。滿足之餘,決定帶著新衣服和柯南一起到星巴克去喝咖啡殺時間。往星巴克的路上,有一家SWATCH。其實到日本原先就有計畫要買錶,就想順路去看看。到SWATCH我東看西看,發現隨便就可以上萬= =我東挑西揀,最後留下兩款,後來決定挑比較卡通樣活潑大錶面的款式。跟店員問了一些關於保固的問題,沒想到店員居然以為我是留學的學生。哈哈!這讓我整個心情很好。不知道是因為店員嘴實在太甜,還是錶真的很得我心,我狠下心買了¥9725的手錶,這應該是破紀錄貴的錶吧!帶著新錶、新衣服和新心情,到星巴克的時候,能休息的時間也剩下不多了。點了一杯白巧克力拿鐵,發現簡直甜到極點= =不過一邊看昨天剛入手的58集柯南,一邊喝著咖啡,的確是這幾天以來最悠哉的一段時光。回到不二家集合的時候,大家果然因為我的大手筆驚呼了一下。原先說不買的人買了一堆,其實也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


離開商店街,回到東橫領了行李就開始我們往機場的長途旅行了。到難波轉車,原先研究到天王寺轉機場特急,沒想到居然還可以趕上從難波發車的最後一班機場特急。還好怡廷堅持先問,才省去了一些很多麻煩。電車上決定把柯南看完,看了一會兒應該是在天王寺的時候,三個一起旅遊的太太和我攀談了起來。用還不太流利的日文想盡辦法social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還是有些成就感存在。學了日文幾年,還是有點用處的。我還要繼續加油!攀談結束之後,看柯南看沒多久就因為累了決定睡覺。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很接近機場了。要離開日本其實有點不捨,還有很多地方想要繼續玩。


到機場的時間很早,我們的航班check in時間都還不到。一行人晃晃悠悠,在免稅店已經結束營業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在小小的店面把日本的零錢花光。多買了一罐和風淡鹽的隨身罐品客帶上飛機吃。在候機室玩起新買的uno,我不知道中了什麼邪,一直出錯牌= =因為delay登機,所以我們又多玩了一會兒。上了飛機天色已經很黑了。飛行的過程比起出發穩定很多,我斷斷續續看著柯南,飛機的晚餐還不錯。發現麵包很對我的胃口,有點後悔來的時候沒吃麵包。回到台北的時間小小delay了一下,但是出關也算是迅速。很感謝羽君媽咪和爹地到機場能順便接我回台北,胖豬和老媽到忠孝復興接我,我還一時忘記台灣的零錢放哪裡XD回到台灣,因為胖豬晚餐沒吃就直接來找我,所以先到社區的雞肉飯吃了回台灣的第一餐。比起來台灣的食物真是便宜太多了。哈哈!


到家已經十一點,梳洗一弄又弄到一兩點。阿嬤收到我的錢包很高興,我想這次日本之旅很值得。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存錢,然後把日文練得更好,再去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