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 hoppers轉搭公車車站再走路去K’s house。路上因為口渴到相當於日本7-11的lawson買了水蜜桃乳性飲料。剛喝覺得有趣,喝多了覺得膩。看來在日本的新奇飲料開發第一次就失敗了:P到K’s house幸虧有惠鈞惠雯魚丸維珊的泰勒化早餐生產線,早餐非常豐盛營養。順便也解決了住宿費用上的問題,發現我日文的溝通能力還要再加強,要繼續努力才行。


把行李大約處置之後,開始一段不算短的公車路程。從車站坐上什麼都能到的100號公車,沿路經過很多有名的景點。公車沿路上經過很多住宅區,也經過好幾個著名的景點。住宅區的單戶建造讓我很想到日本定居置產,但是得先賺夠錢才行。開到平安神宮附近,小小的運動公園很有活力。有小朋友穿著棒球裝備,有高中生(?)在棒球場比賽,網球場也很熱鬧。這點和台灣就很不同,運動風氣的確是比較好一些。看到棒球小朋友,讓我又在心裡祈禱明天棒球能順利看成。我的夢想甲子園啊!


花了一番功夫到銀閣寺,沿路的小店非常熱鬧,可以看出就是個觀光景點。抹茶飲料的店員真是可愛熱情親切到無以復加;至今醃漬小黃瓜的滋味依然清楚在我腦中啊!還有人力車的車伕每個都跟猛男一樣,真是離譜@@我想應該是走師奶殺手的路線吧!哈哈!雖然是這樣講,但是親切的招呼和笑容對我們這群年輕人還是相當管用。雖然被誤認為韓國人有點不滿,但看在後來補說「你好」的分上也就不在意了。儘管如此,「銀閣寺」本身建築物的賣點相當無趣,倒是山水景色比較有趣一些。一致的特色就是路線安排很順,所以跟著路線走大約什麼都可以看見。比較起來,金閣寺就比較有看頭。但是黑漆漆的建築物在一定距離外,實在是不太容易看出他的美麗。銀閣寺的環境比較起來比較濃縮,而金閣寺比較大器。但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一點也不準。哈哈!銀閣寺走到較高的地方可以俯瞰京都,從高點看這個城市,總覺得比台北美一些。


離開銀閣寺又搭公車到平安神宮。紅帶橘建築物,感覺非常像花木蘭裡的中國宮殿。在入口的大鳥居前大家跟小孩一樣玩玩鬧鬧,還拍了一堆奇怪造型的照片,真的是玩瘋了。可能是因為已經看了太多寺廟,對平安神宮真的就是沒什麼感覺了。東拍西拍了一些之後,魚丸帶頭玩了紀念硬幣機,大家也就隨意走走逛逛就離開了。倒是遇到了奇怪的外國人,還唱老鼠愛大米,真是有點無言,但倒也見識到全球化的威力。真是天下本一家啊= =平安神宮的祭司(?)穿著正式的服飾,但後面背著對講機看起來還是很不和諧。隨意走走逛逛,對平安神宮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


繼續搭車到清水寺之後,怡廷蹦蹦跳跳下公車不小心扭傷腳踝,還好清水寺山下就有藥局。用日文勉強說從公車上面跳下來跌倒,扭傷的日文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唉!日文還是要努力!藥局阿伯頭先好像因為我們是觀光客又辭不達意感覺有點防衛,還是很親切的幫怡廷貼上藥布,交代四小時換一次。真是個善良的阿伯!後來應該是怡廷用四字箴言化解他的心防(?)吧!哈哈!方言果然還是好用。處理完怡廷的腳傷之後,先在山下的麵店吃中餐。終於吃到我一直想不停的蕎麥涼麵。そば可是我到日本一定要吃的目標食物之一,終於在這裡下定決心吃了。但是麵感覺有點爛,我想要更有嚼勁一點會更好吃。真想買醬油回家自己煮。哈哈!不過說實話吃的當下一邊擔心下午會肚子餓,蕎麥麵真的好少,吃完沒什麼滿意的感覺。


下午走上清水寺的路上也是小店不斷,但似乎這附近是燒陶有名的地方,都是瓷器,感覺有點像鶯歌。瓷器很有風味,只可惜和我家也太不合了一點。哈!走了一段路,沿路瞎拍了一些,還不小心拍了一張像是跟監的照片。自以為有agent的天份,哈哈!在路上看到了奇怪的藝妓扮演,真的是不要亂嘗試比較好= =我的媽咪!怎麼會這麼「驚嚇」!


雖然上山的過程有點麻煩,清水寺算是這幾個廟裡頭,我很喜歡的一個廟。香火非常鼎盛,人潮不斷。看起來是古老的木造建築所以非常有感覺。雖然我依然不知道是在拜啥的,但是建築看起來非常古典。買了一個開運的鈴鐺給自己(雖然後來它被阿嬤拿去送給姑姑,讓我至今非常痛心),也到處拍了很多照片。清水寺因為在半山腰上,林木鬱鬱,第一次感覺到寺廟該有的空靈。如果清水寺沒有這麼大量驚人的觀光客和參拜人潮的話,我想是個非常適合修養或修行的地方。大自然的氣息好舒服,突然讓我想起十年沒有露營了,真的很想念露營的感覺。清水寺大約逛過之後,就是旁邊參拜人潮不斷的「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掌姻緣,大約就是月老廟的感覺吧!連御守都分成不同的階段的戀愛,有各自不同的御守。分生肖分男女就算了,連星座都分!這年頭連御守都這麼現代化了。在這裡看到這麼多人都在求姻緣,再次確定matchmaker的生意以後會成為大流行。神秘的傳說石頭,我想還是心誠則靈吧!在地主神社一直感覺自己好像有個什麼缺口?還是傷痕?在搞不很清楚自己想法的情況下,我一邊思考,一邊幫怡廷解釋籤上面的文句。看到這麼多人都這麼積極想利用看不見的力量招來幸福,動搖了一下要不要買御守,但還是做罷了。在怡廷抽籤前,有一對情侶很有趣。男朋友問:「到這邊來了,要不要抽籤試試看?」女朋友想了兩秒說:「還是不要好了。好可怕!」兩個人又手挽著手,肩靠肩地離去。我還是想相信事在人為,也祝福那對情侶幸福


從清水寺離開之後,我們開始一連串的行走路程。下了清水寺,問了路邊的店家,老伯建議我們走路到八阪神社,再次證明日本人非常愛走路。但是沿路其實很不錯,都是很有風味的建築物,非常京都的感覺。雖然都是店家或餐廳,並沒有什麼民宅,但是建築物和路線似乎有特別規範和設計,也算有特色。沿路漸漸看到許多穿著浴衣或和服的當地人也準備到神社去。雖然走了很長一段距離,但是終於到了神社之後,參拜的人潮還是滿驚人的。何況今天只是宵夜祭,還不是祇園祭的主活動。問路還不小心問到大陸同胞,真是有點好笑又尷尬= =


Yoyo感覺是個可以引進台灣夜市的新玩意兒,神戶牛串燒老闆還因為我們是學生給我們打八折,真是好人。離開八阪神社之後,發現原先的四条整個被封住,日本人封街搞祭典真的是很瘋狂。不過更瘋狂的是,真的有這麼多人啊!好誇張!走了很遠,還看到與惠鈞無緣的都路裡傻眼的大排長龍。本來打算要徒步到四条烏丸逛的計畫,因為大家腳力不勝作罷。還好在阪神(還是阪急?)百貨旁邊找到可以到四条河原町的公車,也才發現原來K’s house有17號公車可以到車站。


回到K’s house時間也不太早了,分頭處理完各自的行李之後,決定趁著好天氣借腳踏車到附近吃晚餐。民宿的腳踏車鎖讓我很心動,我很喜歡它的設計,感覺防盜的效果應該是不錯,也不佔空間。很久沒有騎車,加上天氣配合,有種雨後空氣一塵不染,連呼吸都清爽的感覺。八台腳踏車在路上形成的車隊很驚人,連路人都吃驚了。哈!到我們前天看到的便宜餐廳,終於吃了我很有興趣的親子丼,配上秋葵味增湯,終於把肚子填飽。回程路上在便利商店大家又買了些零食,終於在這邊的lawson和我懷念已久的品客和風淡鹽口味重逢了。台灣剛推出的時候,品客和風淡鹽口味馬上變成我的最愛,但是似乎是在台灣的銷量不佳,所以不久就徹了,讓我很難過,也因此很久很久沒有吃品客。在lawson看到之後,又勾起我久遠的回憶啊!哈哈!


閒逛回到K’s house大家就各自梳洗。洗好澡之後,和羽君晴心一起出門尋找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打完電話回去又處理了一下衣服,只是中間讓怡廷等了很久,還是覺得很愧疚。大夥兒一起打uno很有趣,只是一個法國人的加入,似乎讓空氣不像前天那樣嬉鬧。玩了一局脫手之後,就藉故去幫日本朋友介紹台灣行程了。用不太完整的日文和她溝通,希望她能了解我說了什麼!哈哈!就這樣弄到一點半,第一次被日文轟炸這麼完整,也第一次覺得我的日文好像真的沒有白學。衣服也烘好了,走了好幾趟終於回房間好好休息。在房間本來想看CSI,因為一方面沒有閱讀燈,一方面還是無法忍受翻譯的關係,連臉都沒敷就睡覺了。


睡前還是在擔心球賽的問題,希望甲子園能順利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