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珊在PTT2上寫了一篇文
我很有感覺……

我最近好像得了一種懶惰的病

每天只 想著休息 想著放假
每天只 想著睡覺 想著漫畫

突然覺得生活沒什麼意義
生命也沒什麼意義
人生阿
不就如此
反正就是這樣阿

唸書考試上學放學上班下班
覺得生活充滿了routine

曾經我也習於routine的生活
高中的時候,我最喜歡每天去學校上學考試
一下課也馬上去補習班看書
每天在書堆中間玩耍
放學一邊看柯南或網球王子卡通一邊吃晚餐
吃完之後高高興興的去補習班補習

總覺得凡事就是這樣
只要我去做,就會照著我想的樣子走。

走著走著,果真照著我想的樣子走了。
我來到了台大,那是我一心嚮往的地方

但是現在我總有一種錯置的感覺

其實我曾經執著不是外文系不唸
但是後來排在外文系前面的是財金國企法律
說穿了當時我只知道,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來管院
而我又找不出文院為什麼這麼吸引我,
當時的我想這應該是一種迷思吧

所以,我來到了這裡
一個如同大觀園讓人眼花撩亂的地方
我很喜歡國企,但總讓我覺得我好像不夠格在這裡

我什麼都不會
什麼都好笨




所以,我發現我一天比一天懶散
上課也提不起勁
打瞌睡的時間越來越多
以前那種喜歡上課的感覺蕩然無存
以前那種喜歡考試的感覺蕩然無存
很糟
我知道我很糟

身邊事情一件一件來
我才發現
其實我高中之前過的真是太幸福的生活
我才發現
世界並不是我想的這麼完好
我才發現
要是我撐不過這一關,我以後一定會一事無成
我才發現
有很多很多人事物不是你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

事情多到我不想回家
事情多到我想流浪
但是我知道我逃不了
我也不能逃
我也不忍心逃

我要面對
這是我的人生
我寫的劇本
所以我要面對
我不知道我能做多少
但是我知道
只要我去做
世界會再一次回到我這邊
它會教我我應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