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K’s house離開之後,我們往車站前進。由於今天開始的交通由我負責,所以其實壓力也變得特別大。到了車站之後,需要寄明信片的大家去寄信,我先到車站去看時刻。JR設計的真的很好,光是這點我就覺得臺鐵大約這輩子都別想翻身了。而且JR的站員也都算親切,對觀光客來說是非常便利的一點。拍下時刻表之後,我又匆匆到郵局和大家會合。本來想寫明信片回台灣,但是事前沒有計畫,也沒帶地址,也就因此作罷了。只是閃過一個寄到上海的念頭,也只是閃過而已。


在新幹線車站吃了有氧早餐,果然還是豬肉滿福堡加蛋好吃。飲料是煎茶,我想台灣也該引進這種飲料。在車站內的藥妝店買了漏帶的洗面乳,隨意逛逛沒有什麼特別的斬獲。藥妝店的店員雖然長得有些冷豔,但是很親切,我當翻譯也還可以,日文還是不夠威。沿路逛了一些店面,看到sony的記憶卡居然比較便宜而扼腕不已。亂逛之後回到車站會合,又順便帶了份麥當勞午餐,點了ice tea有檸檬原汁數cc就感動不已。


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了大阪。大阪的地鐵和JR系統連接得很平易近人,雖然途中不確定感不時湧現,而且電扶梯和電梯少的可憐,總還是順利地到了大阪站,轉地鐵再走到西梅田。也還好東橫inn的位置很優,就在地鐵出口旁邊。在東橫check in之後,行李處理完畢,我狼吞虎嚥的吞下午餐,薯條冷掉真的難吃到不行= =一行人就準備往甲子園前進。才出旅館門,天空飄起小雨,我開始擔心起來。難道真要跟我開這麼大的玩笑嗎?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坐車前往甲子園。


畢竟阪神球場是一個極大的地標,因此轉乘上面的標示都很清楚,沒有遇到什麼阻礙。在電車上看到林威助的宣傳海報,非常驕傲也很興奮。看到旅外選手終於站穩腳步,而且連日本人都很認同他的實力,這很不簡單。連電車上的老婆婆也很看中林威助呢!哈哈!只是在電車上,雨越下越大,我越來越擔心,球賽到底打不打的成。


到了甲子園站果真雨還是下個不停。車站已經有販賣阪神虎相關商品的小販了。因為雨勢沒有變小的跡象,即使能打的成,應該也是會在雨中進行。因此我買了一包福代,有雨衣,也有傳說中的七局噴射氣球。到日本球場這是最大的特色吧!不過一到球場,我真的很興奮。附近有很多專賣的小店,也有比較專業的專賣店。我們一行人在路上看到各式誇張裝扮的虎迷。說實話在日本才能強烈的感受的狂放的主場氣勢!家庭全副武裝出現在球場的景況稀鬆平常,比較起來,台灣的棒球風氣還差得遠呢!我在專賣店其實已經算是冷靜了,只買了兩副鑰匙圈和海報扇子;我原先還想買衣服,但是看到標價,就把我拉回現實了。哈哈!但是看到林威助的商品逐漸多樣化,也再次證明他正在日本發光發亮。


出了專賣店,在小店買了壽司當晚餐。我想今天晚上勢必得吃宵夜了= =台灣和日本一樣,球場附近東西貴到死為止。但是台灣看球不限制帶什麼東西進場,讓我想念起新莊棒球場旁邊的麥當勞。分了球票之後,大家各自進球場找位子。沿路我都很興奮!哈哈!這可是球迷朝聖必經之地「甲子園」啊!


其實我們進場算早,排隊進場也沒有等待很久,雖然雨一直下,但是漸漸趨緩,又讓我放了點心。我們的座位是三壘側的アルパス,說實話是有點遠的位子。不過這次是來朝聖見習的,而且第一次看球就能看到中央聯盟宿敵組合「阪神巨人」就已經很幸運了,真的是不能強求太多。球場其實有點老舊,而且內野也還蓋著布,但是看到黑土球場就很興奮了。幸運的我們還能看到守備練習,雖然時間非常短暫。我一邊跟晴心解釋一些問題,我也一邊興奮的到處拍照。


等了很久很久,球賽終於開始了。聽到在網路上練習過的應援曲,還是只能跟上最後一句的かっとばせ,自己也不禁覺得很好笑。說實在話,這場球賽阪神一路被壓著打,先發投手福原居然四局就被KO了,我真的是無言。但是中間跟著唱林威助的應援曲,讓我很驕傲!哈哈哈!旁邊的流動小販一直讓我動心不已,但是我只要看球什麼精神都可以集中,肚子再餓都無所謂了!七局的噴射氣球真的很壯觀,中職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來玩這麼high的東西。哈!還好比賽到了第九局峰迴路轉,臨去秋波。至少林威助不是最後一個出局者,也貢獻了一分打點,該聽到的應援曲也都聽到了,還算幸運。


散場的人潮很壯觀,嚇死人的多。路上還被有些醉的年輕人搭訕,林威助果然是台灣唯一紅的球員。唉!小雞546英傑還要繼續加油啊!轉電車回東橫inn的路上,在車站商店買了「餃子王將」的煎餃便當,想試試看日本的「四海遊龍」味道如何XDDD回到飯店,其實體力也已經耗的差不多了。但是看到房間非常欣慰。該有的都有,居然連電視都有兩台。獨立的設計我很中意,很高興可以在這邊停三個晚上。回到東橫inn彷彿真的可以把疲勞都消除,真的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終於這四天來走的路可以泡澡休息!真是感動T.T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東玩西玩,終於玩到累了,才依依不捨的關掉電視睡覺去。


大阪的第一個晚上,讓我很滿足的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