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球重質 中西進補

陳志祥

彭政閔前年因不滿自己的打擊,憤而怒擊嘉義球場的電氣箱,導致右手小指骨折,為了趕快復出球場,彭政閔吃了很多治療的苦楚,他說:「一種叫做小刀針炙的療法,將沾粘的組織切開,痛得讓人受不了,我還是要忍下來。」

手傷改變彭政閔的打球思維,練球講求重質、強化自信心,認真對待每一顆球,不要懷疑自己的練球質量夠不夠,甚至要「催眠」自己「這樣的練法夠了,一定可以打出好成績。」現在彭政閔反而享受少量練球帶來高度挑戰的樂趣。

連續兩年沒有打滿季賽,彭政閔擔心自己的體能跟不上比賽節奏,無法維繫高檔的打擊佳績,因此,彭政閔除了練球之外,還得四處尋求增強體能的秘方,雞湯是他的必備品,他最近正在鑽研外國球員普遍使用的西式營養補充品,這一切都是自力救濟。

在球團欠缺充足的奧援下,彭政閔傷後復出有需要這樣拚嗎?彭政閔的答案很簡單:「第一、棒球是我最喜歡的工作,我不認真對不起它;第二、我也要對買票進場的球迷有所交待;第三、我要持續努力,雖然一時改變不了大環境,但或許有助於大環境的改變。」

中華大聯盟就是缺少彭政閔這種使命感特別強烈、打球企圖心積極的球星,來帶動比賽的競爭氣氛。彭政閔在中華大聯盟、象隊球團需要球星提振比賽可看性的時候,適時挺身而出,他恨不得每項打擊成績都是第一,可是他又怕舊傷復發,傷害了球團與球迷的期待。

「我只能盡本分,做好我應該扮演的角色與工作,我很想追求打擊成績,但是另一種聲音叫我『不要強求』。」彭政閔處在「自我、本我」的拉鋸,承擔著球星身不由己的壓力!

中國時報 2007.05.30


看到恰恰這樣讓我很心疼。
一個球星必須背負這麼多壓力,
要滿足球迷又要對球團有交代。

好辛苦


恰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