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整頓=せいりせいとん
是這個週末最重要的一件事
不論是工作,或是心情。

 

歐巴桑一樣的行程,把衣櫃好好整理了一下。
洗衣、晾衣、掃地、拖地、煮飯
藉著這些家務,彷彿de javu一般回想起在台南的片段。

記得在台南…
週末起床後先開電腦跑土等看NCIS更新…
順便刷牙洗臉把一週的衣服丟進洗衣機…
出門買個早餐偶而到早餐店對面外帶檸檬多多一杯…
回到房間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跑完的NCIS…
吃飽喝足把洗好的衣服搬上樓頂…
(其實到後期連晾都懶得晾直接多花10元搬進旁邊的烘乾機)

一邊摺著烘乾的衣服看著窗外的太陽想著「今天去一下愛買吧!」…
在炙陽下騎個20分鐘到永康,到愛買一定要買的…
紅蘿蔔、馬鈴薯、金針菇、湯廚、綠巨人,
偶而會放縱自己買一罐品客和一手汽水(不是啤酒XD)…

回到房間一邊想著好熱啊一邊看著冷氣的遙控器想著這個月電費好像很貴…
看著電腦的日劇或電視的重播節目…
滾啊滾啊滾啊…就這樣一個週末過去了。

充分休息,因為平日充分工作。
因為滿滿的工作,毫無虧欠的充分休息。
平實、滿足。
稱不上有多幸福,但一週一更的NCIS的確能讓我快樂很久。
雖然也是上班想下班,下班想週末;但也從沒有這樣抗拒過所有事情。
(好吧!我嚴重抗拒報廢和稽核= =)


今天因為老闆整天都在外面跟客戶開會,所以安安靜靜地整理自己的工作。
也該說一邊做了很多預防措施,但總覺得明天還是會有一場腥風血雨。
我知道明天下班大概是上星期一樣的狀態,或許這星期,下星期,下下星期都是;
今天下班把老闆交代了很久,但我一直沒有翻開的一本書看了一半。

不諱言,台南和現在的差別簡單來說就是「心甘情願」。
在台南我所有上班的苦都「心甘情願」
心甘情願加班,晚到街上只剩下鹽酥雞跟小妞滷味。
因為加班換來一切都在掌握內的成就感,我離開也和我的成就感被磨光了有關係。

或許我的個性真的不適合面對客戶和廠商,或簡單說任何商場上critical的判斷和談判。
或許我真的不會也不懂該怎麼預知可能的問題,總是被客戶和廠商簡單兩句話就釘死在牆上。
但平心而論,我沒有好好思考過我現在的工作定位和工作內容。
我的確是沒有時間思考,但講真的,我也沒有花很多心思去思考。

記得剛下台南的時候,我憑著一股不可以把「台大國企」搞砸的意志,想盡辦法瞭解進入面板這個環境。
或許我還是什麼都不懂,但起碼離開的時候,
不管是我很苦手的部門主管,我PM,不同部門的team member,大家都覺得接我位子的人沒辦法把46"帶的跟我一樣好。
這個名聲,是我用加班用意志用「心」換來的。
或許願意這樣用心,和JIM的水果冰茶 & PEKO & 佳燕一路照顧教導都有關係;
但起碼我是用心的,用盡全力的,所以我離開或許有很多不捨,但起碼是沒有虧欠的。

想著,或許我也該改變。
多為現在的工作努力一點,多花一點心思想更多事情。
畢竟現在的工作不比從前,任何一點點小incident或眼瞎都可能釀成大禍。

不是學不會,是我不想學。

在老闆不在的今天,澄清了很多想法。
「逆來順受」是我最大的優點,先當個好學生,把腦用在該用的地方。

就算想離開,也要用漂亮的身段下台。

沒有付出,怎麼知道我真的不行。
遍體鱗傷,也要咬牙開始。
寫了這篇,也許是怕自己忘了今天想到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