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和爸媽詳談關於研究所的事情。
和爸媽談了很久,其實主要還是我媽在跟我談,我爸還是在半睡半醒中度過=.=

討論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決定不考研究所了。
不是錢的問題,是興趣的問題。
說實在話,這個研究所我考得不情不願,也好像只是為了考而考。
從來沒有讀這塊東西的腦子,也從來沒有念這塊東西的衝勁。
因為覺得當初填了國企系,就應該乖乖繼續念上去;其實我對這塊東西真有興趣嗎??
倒也未必。
但要我做這個領域的工作,我可以接受,反正也找不到另外可以更好的範疇。

人生好像總是刪去法多。
不知道要什麼,卻很清楚不要什麼。

原先對於研究所的事情很忐忑,也對補習的事情很不情願;
但最終和爸媽討論的結果,決定不考了。


先工作吧!


工作學到的會更多。
照我目前的情況,拗上研究所跟延畢沒兩樣。

我不逃避,我從不逃避。
我相信我做事的能力。
不夠,就學;腦子笨,就拚。
我從不是天才,我從沒有背景,我什麼都沒有,
但是我肯吃苦,從基層開始。


人生嘛!誰不是從無到有。
我什麼都沒有,那就重頭吧!


提醒自己:現在決定了,就不可以再反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