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文班第一天上課,
雖然已經繳了錢,
但因為沒繳大頭照而沒有上課證= =
這真不是個好的開始。

大致上今天呈現一個free talk。
畢竟今天第一堂課幾乎都在自我介紹的閒聊中度過了。
老師大概是想藉此大約了解大家的程度吧!

唔……就我個人而言,
果真是聽說能力比較強,讀寫能力比較弱。
所以今天有點辛苦。
我的自我評估:

生字量 班上中間偏少。

閱讀和文法 中間偏弱。

聽說 「完璧」

呼~每天都要上課,所以為了追比較不足的文法,
我只好買書自修。
不過也習慣了,畢竟日文二上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
LTTC感覺很不錯。但是老師解釋文法的能力有點讓我擔心= =
會話可以練到不少,至少文法以後有專業人士可以問,
而且生字也會學一些正常流行現代的生字= =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就憑我的sense,絕對沒問題的!


今天的日文檢定是十二月三日。不過報名是九月一日到九月十六日。
今年要報了!考慮報三級和二級。
三級1200元,二級1300元。
希望經過這個暑假,我能只報二級,而且有八成把握可以過。


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