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M大大那邊轉來的!
唔……其實說實在的,所有事情我幾乎都知道。
中間的過程我也很清楚,也看著他走過這四年的點點滴滴。
看著他現在這樣,我真的很替他高興。
幸福的傢伙一個XD
很有feel~的一篇文章~
久不發文一般犀利感性,了不起~
有很多感覺……現在暫且不說。
等考完試,可能會放一篇大作上來吧?!
但是能不能開放,又是另一回事囉~
---------------------
★真實的彷彿昨天★



前幾天,去問津堂載書,後來載著也住板橋的新館員回家,不太會記路的我,一直想不起來國光路長怎樣!不過華江橋下來以後,文化路直行,照著學妹的指示右轉,當下,清楚這條路的輪廓清楚的出現在我的腦子裡了。



沒什麼,只是因為高三指考前,有好一陣子晚自習完會陪人從這裡回家。這裡的景象就算不刻意回想,也不會被我刻意遺忘,它只是靜靜的躺在我腦海深處罷了。這麼想,其實那年的暑假,伴隨著放榜的迷惘,雖然標榜著全新的歷程,也期待著大學的自由,但還是有一絲絲猶疑。甚至有幾次,漫無目的的騎著自行車或摩托車,也還是會不由自主又下意識來到這一帶,因為這整個回憶就是一個轉折吧!一旦跨越了原有的情感界限,打破了原有的情感平衡,結果會剩下什麼?(我想,這就是最近衰達擔心、煩心之事的主要部分吧!)對於那份衝動,我的確明白的表達了,雖然沒有結果,卻也因為時機的巧合對整體平衡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是對於當時受傷了一年半的我,我承認,我真的動心了。



回憶和遺忘,真是老天賜給人們的大禮。







★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忘掉一個人?★



騎車在那熟悉的回憶之上,我顯得有些顫抖,一閉上眼睛,當初的單純,當初的身影,就在路邊浮現,歷歷在目。回程,想著,還有誰能令我這樣顫抖,還有哪些地方令我直接懷念?



有的,我這樣呢喃自語。高二寒假的迷戀,這算是我的初戀吧?(真害羞>///<)宜蘭的濱海,與略展自信的我,在那我遇到了玲,這個人或許只能算是影子,出現了六天,卻讓我花了兩年去追尋,既虛幻又真實。



恩,我最近換MSN帳號,不過這新帳號在更早之前也被我拿來測試,之前加了她的MSN帳號,可能是她後悔給了我MSN而沒有點選加入我帳號的選項。用這個新帳號加入她卻把我加入了。才發現其實她不是不上線,而是間接將我封鎖;實驗成功,證實我的假設!不過那又如何,早在我大一寒假以回饋員的身份回到營隊,回到宜蘭濱海,那份感動也早已沒有因為她的成分了。有的只是對風光明媚與自我實現的感動。回憶魅影,她的存在的確只能存在於回憶。



有人曾問我︰要花多久把一個人忘掉才不算花心?四個月算不算久?我只說我曾經花更久,但是時間的長短又如何?我笑了笑,只想問他︰那人值不值得你花那麼多時間去遺忘?如果值得,衝動又何妨?花再多時間又怎夠?



玲最近在她的MSN分享空間中寫道︰「我也想問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忘掉一個人?」我承認我不爭氣的笑了,很諷刺的,我以為當初將回憶屏除的一乾二淨的人,不會有這樣的心情、這種的問題!我不知道她怎麼了?也不知道她當年口中的「四年承諾」達成沒?那些文字,雖然看來和過去自己是同樣的傷感,可惜,我現在僅剩的只是戲謔的感覺……






★一起等待雨過天晴的那一天★



這一年,幾位好友的親人突然逝去,意外又無奈,身為友人,無聲卻堅強的陪伴便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友人看起來很堅強,但是眼神卻訴說了一切,平時開朗帶給大家活力的他疲倦了,也使我們一群人心疼不已!宿營回來很好玩,卻始終掛念著他,如果他來的話,應該會更好玩吧!我這麼想著,宿營在活動與整體看來而言是成功的,雖然流程和細節方面有些出錯,但參與者的反應都頗佳。跳完最後一次舞後,直接轉身過去,很怕大哭出來。疲憊總會復原,而回憶卻會令生命增色。



回來以後當然還有一堆手指數不完的事要做,友人的心情也總有一天要被迫平復,我們從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對生命改觀,也對周遭的人們改觀,有好有壞;只是,只要我們還彼此扶助著,我們就要一起等待雨過天晴的那一天,打勾勾!



Boss,突然被小騰這樣叫,我是有點不習慣,但還滿爽的,我有這個榮幸嘛?小騰、小I、明育、天林、臺健最近加入了系圖館員的行列,加上不定期會出現在系圖的慧婷和宜臻,以及本來就很有活力的新館員,系圖真的是熱鬧到一種程度,雖然很吵,但我還滿愛的。



這些人,注定了我將創造的新回憶,一起走吧!讀史,思史,創造歷史。越來越有趣了!



一覺睡醒,腦袋裡似乎迴響著昨天戀愛巴士後半集大瀨說過的話︰



重要的是現在在一起的人,一起創造回憶的人啊!



她是不是這樣說的呢?其實我也不太確定,但在我心裡,這也許就是我想說的。







PS.同時寫下這篇,也是希望最近為情所困的友人們,要加油!不要後悔!瘋狂一點又如何?就算犯錯,那也是年輕人的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