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期中考的星期五晚上,
當大家都愉快的回家去享受happy weekend的時候,
我一個人騎著不怎麼樣但是不錯騎的ㄅㄨㄅㄨ到總圖去找歷史報告的資料。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晚上的台大校園,有一種難得的寧靜感。
早上的喧囂等到夜幕低垂、人潮散去之後就漸漸安靜下來。
在活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就在總圖旁邊)的佛羅倫斯吃了晚餐,
(我一定要說;我的天阿!有哪一家簡餐的附湯是苦瓜蛤蠣湯阿...Orz...)
就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想事情。
不過想的還是報告的事情,真是很難有點休閒的時間= =

才到總圖門口,冷氣就吹出一陣「書香」。
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感覺到書香。
不過說穿了也不就是一堆書發霉的霉味~
但是還是很有feeling的阿...

進總圖就感覺到大廳的富麗堂皇。
雖然我已經進出很多次,但是還是會讚嘆一下~
畢竟這是還有點有名的台大總圖阿
(兩毛曾經偷渡進去過...還有不錯好評阿^^)
果然是期中考週的末期,還有很多人還沒考完。
不管樓上樓下都是人潮多多。
平常的總圖可沒這麼受歡迎~除了是補眠小睡一下的好地方之外
人多到我借書都有壓力。
人矮就是有這麼麻煩...總覺得搬椅子都會引起側目= =
感覺真奇怪...
但是總還是找到想要的書了...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有多少能派上用場~~

東弄西弄也弄到八點半。
才出總圖的門就看見兩三對couple雙雙對對坐在總圖前面甜甜蜜蜜= =
呃...好吧...這裡不失唯一個約會勝地= =
但是旁邊還躺了一隻睡到會打呼的狗也太奇怪了
完全的不協調= =

回家時依然騎著我那台不怎麼樣但是不錯騎的ㄅㄨㄅㄨ到門口停車。
在椰林大道上,我有點捨不得離開晚上這個安靜的校園。
出了門之後又是個喧囂。
好久沒有靜下來了,連一點靜下來的時間也沒有。
再怎麼不捨也要回家,畢竟我得趕回家看精彩的球賽~~~XD
(由此再次證明:棒球對我而言真是太重要了~~)

出了校門走在新鋪好的人行道上。
地磚是用環保的石英地磚。也就是會閃亮亮的那種地磚。
我最喜歡黃昏和晚上的時候走這裡了。到這裡我的速度就會刻意放慢。
因為我想體會一下走在銀河上的感覺XD
不要嫌我笨~浪漫一下也不犯法阿~~
星光大道...就這樣姑且稱之吧~
走在星光大道上,就可以成為商場上的某一顆小小的星嗎?
或許滿足我一點點小小夢想也不錯~~



天上沒有星光的夜晚,我漫步在佈滿星光的人行道上。
我抬頭仰望,哪裡是我的理想呢?



或許四年後我就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