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剛開學沒有報告壓力的時候,台大計中就像網咖一樣讚。
雖然沒有無限暢飲,但是電腦可以用免錢的~只是msn動不了,讓人覺得有點討厭= =
現在的外頭冷颼颼還下雨的時候,沒什麼人又溫暖的計中果然完全適合上blog好好沉澱自己。

剛上完這學期的第一次英文課──刺激!真的刺激。好久沒有聽那麼久的標準英文。
在上個還算輕鬆的學期中,在英文我拿了93的高分。
我想跟我的期末考有很大的關係。再怎麼說我的英文也不算差的。
但是看來好日子過完了!換了一個新老師。
新老師從美國來的。紐約出生;在波士頓念大學。口音不像純正的美國腔,參雜了一點英國腔。
我猜應該是曾住在英國。很酷的一個女老師:大學主修社會,碩士主修語言學。現在PH.D快拿到了。
Syllabus上列的課程要求:很硬!!(光從midterm15% final 20%就可以看出鐵定超high的= =)
以上就是最簡要的敘述!反正就是這樣!努力吧~

開學第一天,因為技術性因素所以現在頗悠閒。

只是感覺孤單! 又是熟悉的孤單! 又是我最不喜歡的熟悉的孤單!
記得上學期剛開學的時候,我也有這種孤單感。我找不到我的位置......
I lost my way. I'm alone again.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where to stay......

今天第一二節的英文一下課,我先到系辦問了問超修的事情,其實只是想找點正經事來做。
(但是得知果然超修的規定根本就是虛晃一招;只要拿選課單去蓋就好了,根本不會看成績!害我寒假在家乾著急= =)
在不小的雨中,我撐著傘騎腳踏車,一邊盤算到底要去哪邊。
最後還是選擇到小福三樓的Dennis'休息一下!
樓下遇見了一些系上的人;在一陣相當「寒喧式」的閒聊之後,還是上樓點了杯latte。
(寒喧式就是代表非常公關性的語言。也就是大約三分熟就可以聊的話題)
巧遇正在看書的保哥!(但是沒打招呼。一來擔心打擾他;二來其實不很熟,沒話聊更尷尬= =)
一邊喝溫溫熱熱的latte,依然繼續盤算要做什麼。打給兩三個同學,不是上課沒開機就是手機沒電。不禁對我的倒楣遭遇感到無奈= =
這也就是為什麼後來選擇到計中的原因。

上了大學才發現我的天蠍性格越來越明顯。(命盤裡多到一個誇張的天蠍終於衝出來了)總是很難對誰敞開心胸;能熟的就是那些人。果然說明我不是個social的人。
雖然我很清楚,我應該給大學同學多一些機會,也給我自己多一些機會。
畢竟303的感情也是累積了2年而且在幾乎天天見面達8小時以上才有的;而現在我跟大學同學也才相處了半年,每天見面最多4小時。
在上學期愛現大會那段忙碌的期間,我以為我已經找到了我的方向感;我以為我已經徹底習慣大學的朋友相處的模式。
以為還是只有以為。我才發現,我一直想獨立,但是我始終是渴望群體的動物。
主因還是因為經營的時間不足吧!大學的同學經常相約晚上假日出去,但我總不能配合。
家裡的因素佔了很大的一部份。保守的家庭,晚上9點就開始call人回家的門禁和連假日出門都要經過重重上訴爭取的生活不是一般快樂大學生可以了解的。
夜唱、夜衝離我很遠。加上系上同學不是住台北市就是住校,在交通上我也很不方便。
很多的因素讓我實在不能參加「課外活動」,當然跟大家就有隔閡。這也是一定的。
連社團也是吧!口口聲聲說AIESEC是我的夢想起點,但是光是社課就要上到21:30,還沒上完課就被催著回家的感受,又有多少人會懂?

越來越覺得扮演「懂事的小孩」真是需要犧牲很多!犧牲玩樂;犧牲夢想;犧牲想法;犧牲主見;犧牲很多外人以為輕而易舉就能體會的美麗人生......

是因為我不敢衝撞 權威 和 體制 嗎?我不知道。但是在這種環境長大,習慣乖乖聽話,也只能乖乖聽話。
「懂事」的孩子啊~妳真的懂事嗎?還是犧牲了什麼來成全「大局」的完整?
「懂事」真是個沉重的詞彙啊!

才開學就有一個念頭:外頭氣溫很低;雨很大。但是因為孤單感覺到的溫度,比起打在身上的冰雨,更顯冰冷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