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何我話會這麼多,不過既然寫了,就要好好地寫完:P
接下來是針對專輯的後五首:)


06. 收留我
詞:陳樂融
曲:Jessica Beach / Dave Pickell / Joe Cruz

這是SHE還滿常出現的姊妹滔歌曲。在我心中,姊妹滔歌曲的極致,應該就是之前的「老婆」了。之前聽過演唱會版六手聯彈,Selina還唱到哭的版本,真是要命了地感人:-)

三個女生的感情可以好成這樣真是讓人羨慕不已。每次聽這種類型的歌,我總是會想起在管院travel in packs的日子。如果有一天,希望可以像歌詞一樣,能跟幾個姊妹,不管是好的、壞的、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可以互相扶持,互相收留:)

07. 超可能
詞:姚若龍
曲:梁永泰(terrytyelee) / 蔡詩蕓

另一首我感覺最符合半熟性感的,就是這首「超可能」。若是硬要在兩首中間抉擇,我應該還是比較偏愛「超可能」。詞曲搭配超合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聽得不夠多,但我真心覺得「超可能」的歌詞寫得超優秀。Again,姚若龍大師的作品,尤其在這首裡面用字很淺,但很不同。

「謝謝 你大吼像個鬧鐘 吵醒了昏睡在心裡那份衝動 超越 你眼裡認定的我 那是挑戰隱藏版的快樂」 =>「隱藏版」三個字用得實在太好了!開頭的這段Selina唱得很棒,很甜蜜很勾人的感覺。(我應該沒有聽錯,應該是Selina吧= =)

再來是我很愛的副歌「有那麼一點多心 所以最懂得猜心 預感和細膩 都像是超能力 才不比蠻力 比的是腦筋 會性感又會感性」=> 多心,所以懂得猜心;會性感又會感性。如果可以作到這些,應該是完美女人。

最後是我最愛的,在整首歌最後收尾的「有大大小小傷心 所以更懂得貼心 韌性和專一 都像是超能力 眼裡是淚滴 手裡是勇氣 會猶豫也會決定」=> 我實在挑不出哪裡不好XDDDDD 有傷心,所以會貼心。有眼淚,但也有勇氣。如果可以變成這種女人,應該離志玲姊姊很近XDD

我非常期待「如果你是女孩」和「超可能」都可以拍MV,很期待MV導演怎麼表現這兩首歌的半熟性感。SHE應該是華研的金雞母吧…希望華研願意砸這麼多錢拍這麼多首嗎XDDDD話說現在已經拍到第四首了,但我還是覺得錯過這兩首的任一首都很可惜。但講真的,四首到現在,我愛的其實只有SHERO跟你不會;偏偏我覺得SHERO的MV不是很合我的胃口XDDD

08. 愛上你 (電視劇「就想賴著妳」片尾曲)
詞:藍小邪
 曲:楊子樸
 編曲:呂紹淳

整張專輯我先認識的當然是「就想賴著妳」的片尾曲「(只為)愛上你」:P而且其實我已經先發過這首歌的專文了。當初公佈在片尾的歌名是「只為」愛上你,我猜想主要因為是這首歌在劇中代表果果的心情。直到現在我聽這首歌還是一直想起平果戀的甜蜜畫面>////////< 但想起項律師的時候,好像比較多XDDDD專輯發行之後,改成「愛上你」應該是為了讓歌曲更一般化吧!曲本身超甜蜜超可愛之外,閃到爆炸的歌詞應該也是一大賣點。加上我本身又中了平果毒,所以怎麼看歌詞都覺得是果果唱給項律師聽的XDD 因為太愛這首歌(同時太愛戲),還把歌詞掛在暱稱上好幾天,莫名引來一堆問八卦的人= = 幾百年沒敲我的人也跑來問八卦是怎樣。 但我必須說把「能夠遇見你認識你喜歡你愛上你 感謝我每滴眼淚」掛在暱稱上,的確是有點太高調了:P 只能說我真的中毒太深,所以才會這麼不經大腦地衝動。



09. 你不會
詞:姚若龍
曲:鄭楠

這首和「少了一個人」同樣是姚若龍+鄭楠的組合,但我比較偏愛「你不會」。第一次聽到「你不會」是怡廷的強力推薦。這次的生活梗實在太打到我的心裡,聽起來很真實,很深刻。

「相機是牽手兩年 圍巾是東京五天 戒指 是又哭又笑的道歉」
「當初被激烈反對 你安靜卻沒妥協 對我更好來瓦解別人的偏見 我生氣失蹤幾天 我倔強口不擇言 是你 緊抱我到情緒沉澱」

加上副歌重複的「你不會」,聽起來實在太痛太傷了。尤其是「你不會你不會你不會不心疼 我拒絕被看見的淚」。加上怡廷跟我推薦的時候,一開始就說「這是不是你看棒球的心情」,我只能很傷心的說「是!!!」不敢相信,卻又真的發生的傷痛,實在太真實、太傷心了。




10. 愛就對了
詞曲:Kate Elizabeth Voegele
中文詞:施人誠

這是SHE的第三波主打,我很意外居然打這首歌。因為很詭異的,這首歌實在也不算很有我的緣:P 不過這首也算是SHE很常唱的風格,倒是這首MV算是有點看頭,但我個人覺得跟歌本身有點串不起來= = 好吧我只能說…這首沒我的緣XDDDD


呼~好了 = = 好長的一篇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