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SHE這張SHERO很得我的緣,首先得感謝遠在太平洋另一端卻比我還瞭解華語音樂的怡廷,
另一半應該還是因為賴著你,讓我更喜歡Ella這個可愛的女子,讓我對這張專輯重新燃起對SHE的希望XDDD
整張專輯的確很清楚表達出SHE轉型半熟的概念,跟我好久之前聽的專輯感覺差好多。
不過我倒不清楚,這個感覺是來自專輯,還是來自我的老化XDDDD

因為實在太長了…所以分兩段XDDDD好久沒有因為一張專輯想發專輯文,上次好像是因為陶喆XD 但也同樣久到想不起來了:P 這不是樂評,只簡單寫了自己的感想,沒有任何專業基礎XDDD


01. SHERO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指定主題曲)
詞:五月天阿信
曲:八三夭阿璞



第一主打SHERO,打造了比Super Star更強烈的搖滾氣勢。阿信的詞很有氣魄,曲和編曲都很優秀,氣勢磅礡。而且阿信怎麼會聰明到想到用SHERO當歌名!SHERO本身的含意和SHE這個團名的相關性,我實在要給阿信鼓掌。英式搖滾一向很符合我的胃口,SHERO在阿信的加持之下,很五月天又很不五月天,很有趣。

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可以看到五月天跟SHE合作這首歌,想必非常精彩。真希望2011年跨年有這個戲碼,我想會非常好看XD 反正兩團都很大咖,就看是要唱倒數前還是唱倒數後都可以XD

唯一怪的地方,花博選這首當主題曲,不會很怪嗎 = = 應該選類似「愛上你」這種輕快曲風,選SHERO這種強烈風格的,不太對味吧?!SHE本身的形象能符合沒錯,但主題曲選這麼強烈的,實在有點怪。

02. 如果你是女孩
詞:陳信延
曲:Roger Joseph Manning,Jr.&Scott Simons

我自己感覺最符合他們專輯概念半熟性感的,應該就是這首「如果你是女孩」和另一首「超可能」了。Hebe的個性風和Selina甜美風就不用說了,一向強調偏中性個性風的Ella,
尤其在「如果你是女孩」裡的唱腔莫名的有一種我之前沒聽過的可愛性感@_@ (再次強調,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follow SHE了)講得誇張一點,我彷彿可以想像畫面是Ella穿著斜肩細肩帶有點撒嬌地唱出

「不認真聽我的對白 不懂我每個月心情會固定變壞」和
「親愛的別置身事外 可不可以趁現在 假裝自己是女孩」

加上這首詞又是我最無法抵擋的生活梗XDDD 太多男女朋友在一起會出現的小細節,實在很可愛很生動。雖然沒有談過戀愛,但也聽過很多在一起的情侶的故事。這首詞實在很生活很可愛。

03. 我愛雨夜花
詞:張錫安 / 周添旺
曲:張錫安 / 鄧雨賢



收了這首歌,應該全天下都知道是為了之前「中國話」的風波,給台灣歌迷一個平衡的感受XD 不過這首曲和編曲我還滿喜歡的,唔…這算是民族小調的感覺嗎?我會用「饒富趣味」來形容這首歌。台語的RAP應該比「中國話」的繞口令難一百倍吧= = 話說我已經把中國話的繞口令練起來了,但到現在我實在無法順利唱完整首的台語RAP。 以話題性來說,SHE這首的確是成功。這樣上綜藝節目也很有梗可以表現,算是宣傳和唱片行銷手法的一招!

04. 兩個人的荒島 (Duet with周定緯)
詞:向月娥
曲:林俊傑

好的,這首算是整張專輯我覺得為了師弟好收錄的一首歌。曲很甜蜜很可愛,的確很有JJ的風格,有「小酒窩」那種甜蜜風格的味道。但有可能是因為我從星光就開始看周定緯,我實在無法把他們聯想在一起;加上周定緯又去客串楊果的前男友,短時間內我一直會聯想到「阿德」XD 這只能算是非戰之罪。歌詞……我很遺憾地只能說並沒有特別打到我。

05. 少了一個人
詞:姚若龍
曲:鄭楠

姚若龍應該可以說是大師級的人物吧!在歌詞裡面常會看到的寫詞人。我無法抵擋的生活梗再現,分手之後的心情寫得還真是慘淡!我覺得時間順序來說,這首應該要接在「你不會」之後。「你不會」是提出分手的時候,剛分手沒有很久,還在質疑,不可置信的階段。這首比較像是分手一段時間了,還沒有走出情傷,消極、自我封閉的時期.。很可憐的一首分手歌,但我自己是覺得這首傷得比較深層,「你不會」傷得沒有這首深。我個人偏愛「你不會」,跟年紀、經驗大概都有關係。不過我比較不解的是,歌詞裡面「兩個人 就算下雪後赤腳逆著風 也不覺得冰凍 還笑得比陽光 熾熱」這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