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偶像劇,應該是「下一站,幸福」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的最終回。
沒錯,都是最終回!

為什麼只看最終回呢?那一年的狀況在之前的文章就講過了,在此不再贅述。基本上,台灣的戲follow預告就能知道主線主題是什麼XD 「下一站,幸福」就是這樣轉台經過三立/台視的時候,預告看著看著也都知道在演什麼了。不過下一站有美秀,我也樂著偶而經過重播看到美秀多看個三分鐘。最終回在公司中午看完,就是個標準皆大歡喜閃到瞎的結局。說真的,嗯...沒感覺XD 標準不切實際的情情愛愛。

這個星期五,因為星光實在不夠精彩,於是我不專心地轉來轉去,看了「第二回合我愛你」。這齣戲三立/台視開始預告的時候,我馬上想到求婚大作戰和命運好好玩XDDD 然後就開始為編劇感到可憐。說是抄襲嗎?實在很不想給寫戲的人冠上這樣的罪名。說實在話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的主題,從哆拉A夢的時代開始,也不是個新鮮的玩意兒了。為何這個主題總會引起共鳴呢?因為人生只有一次,誰不希望可以改變過去?不過這也代表多數人過著「如果…就好了」的人生,都曾有過後悔的選擇。但回到過去改變,真的會變得更好嗎?上一季追的「仁醫」,雖然不是為了回到過去改變自己做過的錯,但在過去的二次作為,卻影響了未來。新的未來,究竟是好是壞,又有人可以定論呢?

撇開抄襲與否的爭議,讓我願意看完這集的原因,還是美秀 美秀演媽媽真是一絕了。但這次還多了一個飾演女主角陳妙如(陳怡蓉飾)爸爸的阿西。這個草根的角色,老丈人對女婿從不諒解到諒解到力挺。一個標準的愛女兒的爸爸,還真是可愛。宥勝從冒險王時代,我偶而看看,感覺是個樸實可愛的大男孩。這次挑大樑演男主角,應該是三立想栽培他,但我倒認為有點太為難他了。生澀的演技,對他來說,這齣戲是個沈重的負擔。不過從第一集預告看來,我昨天看的第八集,他也已經成長了不少。也有可能是劇情給他加了分。畢竟這集的選擇是留下孩子,從男孩到爸爸的轉變。喜歡收集鋼彈模型的大男孩,到買小王子要念故事給胎兒的爸爸。

雖然是在生活面難得寫實的偶像劇,看完了這整集,會認真follow下去嗎?我想不XD偶而轉台看看一下美秀、阿西倒還可以,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