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大家,經過戲劇般的一週間,我終於回到文明的世界了v( ̄︶ ̄)y


今天回家看到房東公告8/14晚間網路恢復,迫不及待就打開筆電開始試網路。打開電腦之後看到久違的奇摩首頁,眼淚都快落下了T.T
回想上個週末兩天的可怕遭遇,慶幸還好一切都步上正軌了。


感謝怡廷寶貝的越洋關心,感謝杰民的簡訊關心,感謝張瑋、晴心在颱風天陪我在msn上度過。


經過這一次,我第一次強烈感覺真正的苦民所苦。以下是冗長的回憶過程,紀錄起來希望能引以為戒。


====== 輕微受災戶實錄 =====


從8/6晚上宣佈放假之後,當晚我就看花樣看到半夜三點。8/7睡晚晚起床繼續看花樣看了一整天,看得心花怒放的我,8/8因為風雨增強所以放肆地繼續阿花。
8/8白天風雨一直都很大,感覺落地窗都快被吹破了,不過因為認知颱風本來就應該很厲害,所以也就不以為意繼續看生田斗真耍笨蛋。


看著看著天也黑了,但風雨依然沒有些微停歇或減弱的感覺。心想這個颱風怎麼lag到現在還在繼續,才感覺有點不妙,因為我的地板開始滲水,害我得一邊看日劇一邊玩msn一邊擦地。雨水沿著地板的縫隙滲出來,一直擦地但地板還是黏黏的。滿腹的不爽卻也開始擔心,於是開始上台南版和大氣科學版開始關心一下颱風的狀況。


在我大約第八次擦地板的時候,已經晚上接近11點了,這時候風雨還是跟白天一樣大!!!!!!!!!!!!!
看著落地窗不停感覺快被吹破,我拿起封箱膠帶開始貼窗子,雖然感覺沒有什麼用,但是安一點點心也好。一邊跟張瑋晴心吵鬧著,一邊擔心萬一窗子真的破了我不就完蛋〒△〒 台南版和大氣科學版回報各地天氣狀況,爹娘擔心地打電話給我,說看到新市旁邊的新化、永康、善化都淹水了,問我新市有沒有淹水,我說應該不會啦~還好還好。說是這樣說,但其實我根本擔心的快哭了,因為台南版上有人說新市社內村清水宮水淹及膝,清水宮明明就距離我一百公尺而已〒△〒


我開始如坐針氈,一邊找不知道跑到哪邊去的手電筒和電池,一邊跑到窗邊看有沒有淹水。一邊看機車棚圍牆後的田地淹滿了水,連半點草都看不到,萬一淹過圍牆我的機車就泡湯了〒△〒 就在我急忙跑來跑去的同時(是真的跑來跑去,因為一直進進出出= =)突然跳電了@.@


我趕緊拿著手電筒走出房門,看到鄰居穿著吊嘎(台語的白色汗衫)和拖鞋一臉狐疑走出房門,大家紛紛說停電了嗎? 還沒跟鄰居講到話,就又復電了。復電之後,我的網路就消失了〒△〒 這時候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我一直沒辦法放心睡覺,只能開著電視,然後持續擦著地板,身上掛著兩隻手機和手電筒= = 看到新聞公佈曾文水庫因為撐不住大雨準備洩洪,我的臉都綠了〒△〒


過沒多久果然一樓開始積水了,管理員阿伯拿著畚箕開始掃水出去。我心裡回想到的是小時候賀伯颱風板橋淹水的景象,那時候家裡還沒有手機,還跟鄰居借手機打給親戚。我一邊擔心下樓把放在機車裡的安全帽、雨衣拿上樓,順便想把機車停在高一點的空地。但後來發現我們附近根本就已經被水包圍了,跑也來不及了。我只能回到房間,繼續擦著滲不完的水,一邊看電視,一邊站在陽台看著水位越來越高。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水就淹過了休旅車的一個輪胎這麼高,也正式宣告我的機車泡湯了〒△〒


擦完不知道第幾次的地板發現已經半夜兩點,風雨和白天一樣的大,沒有減弱。窗子持續感覺快被吹破,我又貼了第二層的膠帶,默默希望落地窗比它看起來強壯。這時候我已經被颱風折騰的身心俱疲,但又想關心颱風的消息,只好開著電視和檯燈,手上握著兩隻手機和手電筒勉強淺淺的睡著,放任水位繼續上升,我也沒辦法做些什麼;只能默默祈求風雨快停、水快退。


8/9上午六點,聽到大風雨聲驚醒,跑到窗邊看著水位比昨晚還高,除了無奈還是無奈。按照這個水位很快就會斷水斷電了,所以很快地刷牙洗臉,還煮了一鍋飯,避免斷糧。大約七點,村長廣播軍方派了軍用卡車到社內村接村民到鄉公所躲颱風。考量萬一斷水斷電我只剩下品客*1、泡麵*數包、白飯*一鍋,也不知道水要多久才會退,於是我就收拾了手機的充電器和錢包、IPod、存摺,換上比較有彈性可以捲的褲子撤離。


我這一生大概都沒想到我的身高差點要了我的命!!!!!!! 因為我實在太矮了,明明水位只到男生大腿2/3,我卻快到腰部,害我只能一直墊腳!!墊腳也沒什麼關係,我穿著夾角拖,軍用卡車又高的跟什麼一樣,我根本爬不上去!!!還是強壯的阿兵哥把硬我拉上卡車,爬上卡車的時候狼狽不堪= = 雖然身為災民也沒有什麼形象需要計較,但是整個過程實在讓我很想哭〒△〒 上了卡車之後,車上有很多同一棟的鄰居,還有住在附近的阿嬤、媽媽和小孫女。媽媽抱著濕答答的小孫女,說阿嬤上次淹大水是八七水災。


(這時候我心裡的OS:哇咧我也TMD太好運了^%$#@


來接我們的阿兵哥共有五個人,每個都很高很壯@@ 我猜是志願役的,因為感覺很簡單一拉就把我拉上卡車去,非常強壯!!! 帶頭的班長好像是原住民,皮膚黑黑的輪廓很深。卡車慢慢開著,離開社內村到了新市市區發現其實就沒有淹水了(/‵′)/~ ╧╧ 這也差太多了吧!!!!!! 路上還有人用狐疑的眼神看著軍用卡車開過!!!!!

到了鄉公所之後公所發了毛巾還有可以自行取用的熱早餐。喝到熱奶茶的時候,我簡直感動的都快哭了。離開小小的災區,心情的確有比較放鬆。在家裡看著水位上升,情緒一直很緊繃,也一直擔心著。既然已經離開了,我也就不管他要怎麼淹了,反正車也泡水了。比起一樓來說,我已經慶幸許多了。有其他災民攜家帶眷,小孩子不太瞭解淹水有多嚴重,拿著毛巾打來打去,大人都皺著眉頭討論不知道水多久才會退,或是這幾天可以先到哪個親戚家躲一躲。


因為實在太早起,前一晚又因為擔心睡不好,因此情緒放鬆之後就趴在桌上睡覺補眠。睡到大約九點多,開始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同事求救,希望問問看有沒有同事可以暫時收留我到水退去。結果附近的同事大部分都跟我一樣是外地人,所以都沒有留在新市。不過我的光學工程師明炎和APM女友文淑下午就會回到台南,聽到我被軍用卡車載到公所都覺得我太可憐了,所以跟我說回到台南會來接我。


中間看著風變小,雨也慢慢變小。雖然還是有間歇性的大雨,但其實都比不上前兩天的可怕。為了打發時間,我到一樓去看到阿兵哥幫忙搬救災物資,公所忙著訂便當給淹水但是沒有撤出來的村民。不過過程我只能說真是很混亂,雖然天災不是可以預期的,感覺統籌的不是很好 = =


終於在睡覺、放空的巡迴中,下午四點明炎和文淑開車來救我了。我狼狽的拿著包袱離開鄉公所,明炎和文淑看到我整個人非常狼狽,都覺得我很慘。(不過其實他們是覺得誇張又好笑 = =)本來要載我回家,但是因為附近的水還沒有退,所以他們載著我到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去繞繞,明炎還帶了一份彰化肉圓給我壓驚〒△〒 真是太感動了〒△〒我還在休息站買了一杯星巴客大杯香草拿鐵給自己鎮定一下,安慰一下自己受到的驚嚇@@


在休息站待到七點鐘,明炎開車載我們回社內。本來在車上講好我要跟明炎借腳踏車,但又再一次因為身高的問題,我根本救坐不上他的腳踏車嘛= = 所以明炎換騎機車載我回家,騎到清水宮發現水還沒有退完,於是我請明炎送我到此,自己涉水回去就好了。明炎很貼心用機車大燈幫我照路,等到我走過比較深的部份(大約還到小腿肚)才離開。回到家之後發現水變的很小,我趕快換下溼的衣服,用毛巾先濕擦身體。才擦完身體,就完全沒水了〒△〒 我只好默默開始擦地板的滲水,流了一身汗。只能用先前儲備的飲用水把自己再擦乾淨,等待隔天的分區供水了。整個晚上我就把房間的水都擦乾淨開除濕,然後再把機車牽到通風的地方吹風。看到車主紛紛試圖發動機車,我覺得應該要等水乾避免引擎受損,所以我就只把機車倒在地上,並且把機車置物箱的水倒出來。東弄西弄也弄到快十一點。身心俱疲的我只能先睡覺,其餘的等隔天水來了再說吧!!


不過能回到自己的家,除了機車的損失之外,我已經算是萬幸了。也算是學了一課,下次颱風來就要趕快儲水挪機車了!!!
希望其他地方的災民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