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無薪假,早上在家裡一直一直睡覺之外,
下午就和感情不順的可愛同事Peko及我家PM一起去台南有名的鹿耳門聖母廟拜月老。
感覺我家PM就是個相當常去的老手XDDDD
廟裡還有拜月老的SOP可以參考,我必須說真是相當專業。
月老廟旁邊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還願的新人,感覺是很厲害的地方。

但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往聖母廟的路上和回程,Peko和我家PM聊天的內容。
雖然有一半是在講兩個人感情部份不順的地方互相交流,我也只能在旁邊插幾句話;
但是另一半談到公事的時候,意外聽到有傳言出來,APM會改成約聘的事情。

在車上我一直都有一搭沒一搭的亂插話,
偶而Peko和我家PM意見不一樣的時候,我當第三證人發表感言。
但是提到APM改成約聘的事情,在我心裡不斷發酵。

如果是真的,回台北的時間就不遠了。
我為公司奉獻心力,不敢說我在這裡做了了不起的事情,
我也是假日到公司加過班,休假on call,在家想報廢想到失眠,加班加到11:45也是有過的事情。
如果真的連正職都不值的話,我何苦為這個工作堅持。
規矩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是正常的發展,我都可以忍受。
為了一份沒有未來的工作,變成約聘之後更會被當助理使喚。
我不是沒有選擇,我大可以不必被這樣糟蹋。

我知道我只是一隻小蝦米,我擋不住公司所謂「改革」、「精實」的聲浪。
但是我知道我還有我的尊嚴,還有我的價值。
我不相信我這樣努力的工作態度,我即使扛不起PM的擔子,我不至於連正職都找不到。


我敢坦蕩的說:是你負我,我對於這份工作問心無愧。


我家PM感覺也很倦怠,但他愛美人不愛江山;提到如果跟人資正妹沒有結果,他應該會離開;
因為新產品壓力太大,他老了不想再這樣玩下去了。


我也想走了,如果被這樣糟蹋,那我寧願回台北去砍掉重練。


唉!雖然只是傳言,總覺得不會是空穴來風。
如果真要玩成這樣,就當我幫公司一回,直接離開cost down更快。

你無福消受,我沒必要委屈。

--
Being Realistic
收拾細軟 出賣靈魂
當微量的幸福與夢想竟成幻想妄想之時,
我更加確定我的靈魂賣給惡魔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