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不是我第一次修電腦,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原本今天計畫要算微積分和念產競,
卻因為爸媽的一群朋友南下,所以當了小小的地陪帶他們在新市隨便吃吃。
因為一直在等電話,所以我只好開始我的不情願修電腦的路程。

一直覺得小紅傘有點問題,跑起來感覺像是中毒,沒道理無法掃描全系統。
原先想要移除小紅傘重灌,但我跟vista實在太不熟,我連新增移除程式都找不到= =
所以我就使出之前的老技倆,把PTT AntiVirus版上推薦的三個掃毒程式全部掃一次。
ComboFix + HijackThis +SRENG 三個掃過一輪之後,
其實我覺得掃過一次ComboFix,系統跑起來就順很多,先前的呆滯狀就健康了很多。
但我為了安全起見,又掃了一次Hijack複檢,用AntiVirus版精華區的自己解讀log網頁,
很神奇貼上log檔之後,程式會幫忙分離出safe, neutral, nasty的類別,
我只要負責辨認一下 nasty的部份,然後砍檔就好了。

完成之後雖然感覺順了很多,也可以順利的上Plurk了!!!!
終於也是達到了我的目的!!!!
最後為了確保東西都掃光了,我用小紅傘全系統重掃一次,
這次就能順利的掃完整個系統了,顯然之前有惡意程式阻擋我掃的決心。
但是因為firefox依然無法安裝adobe flash player,等一下要一邊看星光一邊google破解一下。
希望在今天睡覺前可以搞定!!


根據我破破的電腦常識,掃出來之後確實有中毒傾向。
我猜想胖豬上次來台南的時候硬要用我這台抓BBO玩,天曉得在我睡著之後他又抓了什麼鬼東西。
不過潛伏了這麼久,也是一堆相當有耐心的病毒= =

利用這次大掃毒,我也順便整理了新電腦的音樂,真是一個快死了的過程Oyz
整個下午居然就虛耗在這上頭了,不過也因此小小更新了一下ipod

呼... firefox也可以讓我順利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