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哪裡犯了沖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在懲罰我最近吃飯又常常被飢餓衝昏頭
這個聖誕夜很難過

五點從圓山下班趕回家裏炒個洋蔥蛋給奶奶當配菜
順便把浴室的一籠衣服丟到洗衣機裡
六點二十用十分鐘吃完晚餐又飆車去國一上課
我想國一應該有感覺到我今天上課速度特別快
九點十五下班之前先打電話打聽老弟回來沒
騎車之前先跟上帝禱告希望家裏不要太糟
回到家老爸悶不吭聲就去洗澡
我默默放下書包去把洗衣機裡的衣服晾起來
把曬衣竿上的衣服收下來 一件一件摺好
老爸洗好澡就跑到房間鎖著門吹頭髮 連我跟他說衣服折好了也不開門拿

正想去洗澡老弟正好回家
我趕快幫我弟把宵夜熱好
去洗澡洗頭洗自己的衣服
把衣服又晾好
十點半跑到房間默默無助

這種擔心受怕在大二下也發生過一次
我真的很怕很怕很怕
這樣一次一次折磨
我夾在中間真的很難為
夾在我弟 我爸 我媽 我奶奶 我舅舅中間
我只有一個人
我很小隻
我很無助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扛多少責任
我還要扛多少才能換到平安無事
反覆播放youtube連結的SMAP的世界中唯一僅有之花
音樂每消失一次我就被無助淹沒一次


明明有很多報告該做
但是這種情況
我真的很想把自己用棉被包起來發抖


曾幾何時和平是這麼奢侈


我這個關頭是最不安的關頭
最需要家人的關頭
從外在事件變成內在事件
很多的莫名
不可解的問題


只是這個時候我還能做什麼
我不懂
連眼淚都不敢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u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